竞技风暴
中新网:谭雪摘得多哈亚运会中国击剑队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九日电 世锦赛冠军谭雪今日梦圆多哈,她在亚运会女子佩剑个人决赛中以十五比十一击败队友赵媛媛摘得金牌。

  这是中国击剑队在多哈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也是津门剑客谭雪在釜山亚运会折戟女子佩剑个人半决赛后,首次获得亚运冠军。

  谭雪是在半决赛中战胜韩国选手金锦华后与赵媛媛会师决赛的,赵媛媛则在半决赛中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周梓淇。

  相互之间相当熟悉的谭赵二人在决赛中你来我往,彼此之间攻防迅速,谭雪很快便凭借经验上的优势,以八比六胜得首节。第二节较量中,谭雪速战速决,以七比五锁定胜局,终于在四年之后圆梦亚运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亚运会男子花剑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张亮亮、雷声先后不敌日本与韩国选手无缘决赛,仅获两枚铜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