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新社:一场值得骄傲的输球 中国男足壮烈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九日电题:一场值得骄傲的输球:中国男足壮烈倒下

  中新社记者赖海隆

  中国男足今天像一个男人那样壮烈倒下,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以九比十惜败。正如替杜伊出席新闻发布的中国队助理教练区楚良所说的,这是一场值得骄傲的输球,我们只是
输在了某个环节上,但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比赛的整个过程确实极为壮烈。

  刚开始时,双方踢得比较拘谨。十分钟后,郜林禁区前沿一脚高射炮,将球打飞。这是中国队的第一次射门。二十分钟后,伊朗队也迎来了第一脚射门,右路的一次进攻,球划门而过。

  二十九分钟时,朱挺在对方门前表演了一记倒钩射门,可惜没有吃准球的部位,将球打飞。

  十分钟后,轮到伊朗人表演了:十号博哈尼中路突破平行站位的

中国队后防线,并摆脱猛扑上来的门将王大雷,将球停在门前,等待队友的欢呼后,才慢慢将球滚入门线。

  赛后,对于博哈尼在这个进球时所做的动作是否是一种挑衅的问题时,区楚良冷静地回答:“这个动作裁判没有制止,那就是获得了许可,我没什么可说。”

  这个带有挑衅意味的动作显然激怒了中国队,而回答挑衅的最好办法就是进球。在下半场进行到六分钟时,中国队右边角球开出,由冯霄霆在门前混战中将球打进,将比分扳平。

  然而,在比赛进行到六十二分钟时,朱挺因铲抢被裁判红牌被罚出场。中国队只得以十人应战。这时,杜伊将蒿俊闵换下陈涛。这是蒿俊闵自杜伊执教中国队以来获得出场时间最长的一次。

  下半场双方加快了攻防节奏。少一人的中国队场面上并不处下风,甚至还稍占优势。直到七十七分钟,伊朗队突破中路才有了下半场的第一次射门。

  在少一个人的情况下,中国队居然还能表现出如此良好的的体能。对此,区楚良说,这个秘诀就是:让对手跑,而我们少跑,而过去中国队的表现正好相反。

  加时赛双方更为激烈,七分钟时,郑智一记妙传,周海滨斜插巧射,球应声入网,中国队以二比一反超!

  不过,在加时赛十五分时,伊朗队四号位反越位成功,左路突破射门,将比分扳平。

  加时赛赛下半场,双方都有一些有威胁的进攻,但均未再进球。在全场一百二十分钟的比赛中,中国队共有十三次射门,六次打进门框以内。而伊七次打门,四次打进门框。双方各得六张黄牌。

  比赛进入到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结果,经过长达九轮的大战,随着,赵铭一记过于追求角度的点球打在门框上,中国队终以最惨烈的方式倒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