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昊剑:夺金无罪 健儿们需要赞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17 燕赵都市报

  当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突破百块金牌大关的时候,关于我们究竟该不该拿这么多金牌的争论却成为赛场外的焦点。在金牌面前,在国家荣誉面前,我们是应该遵循奥林匹克的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还是应该考虑对手的感受?

  这的确是一个问题。在亚运会的赛场上,中国军团的成绩独树一帜,大有横扫千军的架势,凶猛的夺金势头让对手汗颜。因此很多人认为中国军团过于突出的成绩影响甚至阻
碍了亚洲体育的多元化。但不要忘了,这些金牌也是运动员用汗水、泪水甚至血水浇铸出来的,我们有什么理由放着金牌不拿?

  如果说真的要考虑对手的感受,也不应该在真刀真枪的亚运赛场上表现风度,我们可以输出有经验的教练去帮助那些成绩相对落后的国家和地区,让他们在亚运赛场上变得更有实力。而且,在亚运会激战正酣的时候提出这个论调,对中国运动员日后的比赛也有不小的负面影响。既然早就预料到中国军团的亚运金牌会泛滥,在过去的四年怎么没有人提出有更有建设性的意见?

  不管怎么说,在亚运会激战正酣的时候,求求大家多表扬一下我们夺金的英雄,少拿那些吸引人眼球的噱头来炒作。

  (崔昊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