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阎建伟:林丹被压力压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45 深圳新闻网-晶报

  能够在一次赛事中上演三次当今羽坛的“巅峰对决”,不能不说有几分机缘巧合。林丹与陶菲克,这对眼下最有悬念也最有故事的对手,在本届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最后一场球中,又书写了一次“意外”。

  之前的团体赛小组赛和决赛,林丹两次将陶菲克斩落马下,而且从场上形势看,林丹似乎已掌控两人对垒的制高点。因为自从去年世锦赛负于陶菲克后,林丹从未失手过。今
年的中国香港公开赛上,陶菲克还曾因为裁判的问题,在与林丹的比赛中采取了“罢赛”的极端做法。加之他本人伤愈不久,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预言,陶菲克已不是林丹的对手了。

  这一点,似乎在亚运会羽毛球团体赛中也得到了验证。也可以想像,如果林丹在男单决赛中再能将陶菲克击败,无疑他从此之后就彻底走出了所谓的“巅峰对决”,从而将世界羽坛变成他一人的天下。

  只是身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陶菲克这样的天才选手有着太多的玄机。也许是他看到团体赛印尼已根本无法与中国对抗,也许是他的缓兵之计,在多哈几天之内对林丹的两连败,已经在男单决赛前将压力全部扔给了世界一号选手林丹。

  林丹确实被压力压跨了,他无法再像半决赛那般,写意般地击溃李炫一。陶菲克在暗处,他在明处,陶菲克的卫冕,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如今的林丹还远未达到完美的境地。尽管在世界一号的位置上已经占据了足够长的时间,林丹需要成为真正的王者,似乎还有那么一点距离。(阎建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