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王印毅:陶菲克 林丹一生之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26 重庆晚报

  如同叶孤城之于西门吹雪,斯塔德迈尔之于姚明那样,还无法独步天下的林丹也有自己一生的敌人,那就是印尼人陶菲克。

  江湖会有很多的传说,但真正决定江湖排名的,还是巅峰之战,就像华山顶峰、紫禁之巅那样,能够在这样万众瞩目的场合打败对手的,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

  所以林丹还不是天下第一,他可以在无数的大奖赛、团体赛中打败陶菲克,但他却没有一次在真正的个人巅峰决战中打败过陶菲克。世锦赛决赛、这次亚运会决赛,林丹往往都是在最需要证明自己的巅峰对决中输给陶菲克,不管这位血气方刚的福建小伙服气不服气,就像当年的欧阳峰那样,没法在华山之巅打败王重阳,他就做不了天下第一。

  拿破仑说,最伟大的胜利就是赢该赢的战役。陶菲克就是屡屡赢得最该赢的胜利,林丹可能会连续打败他多次,但就是无法在最需要打败他的时候打败陶菲克。竞技赛场上没有无冕之王,即便很多人都为荷兰屡屡无法在

世界杯上折桂而神伤,但谁都必须承认,世界上的足球王国只有一个,那就是巴西,因为他们胸前已经有了五颗星。

  陶菲克也是这样,林丹根本无法比拟的,就是人家拥有的大满贯荣誉,不管林丹头上有多少的光环,他的威武雄霸只在于江湖坊间而已,只有当他在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这样的巅峰对决中打败陶菲克,他才能成为真正的天下第一,俨如紫禁巅一剑破飞仙的西门吹雪。

  23岁的林丹正是足够自信狂放的时候,但他不能看低陶菲克。相信经过这晚,他会收回一周前“陶菲克已非自己最大对手”的豪言。林丹的这个对手也不过25岁,不管是未来的世锦赛,还是08奥运会,陶菲克都会是林丹最大的敌人,一生的敌人。

  王印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