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日报》王涛:小田小周确实应受受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47 北京日报

  本是发生在两名19岁少男少女间的“小秘密”,却在异国的亚运赛场被演绎成了“殴打与性骚扰事件”。

  面对两个刚成年的孩子,我们觉得可气还是可笑?

  小田打没打小周?小周喜欢不喜欢小田?当事人心里最清楚。作为局外人,我们不
能妄加猜测。不过好在当时还有证人小梁在场,相信本次事件不会成为千古之谜。

  刚得知该消息时,我心里一咯噔:真是不懂事的孩子,怎么丢人丢到国外去了。亚运村住着那么多国际友人啊。

  不过随着进一步消息的不断传来,终于有了中国代表团的官方声音。按中国

台球队领队张小宁说的,事情不过是发生在任何一对“关系很好的”男孩女孩间都可能发生的“游戏”。还是网友幽默,贴帖子说,在中国台球队,小晖是惟一的主角,老潘(潘晓婷)最多能分到20%的关注度,其他人都是配角。莫不是小田和小周不甘当配角,想抢抢镜头?

  如果真的因为感情,而不是“

性骚扰”,问题就没那么严重了。即使让国际友人知道了“家丑”,也没什么太丢人的,顶多让人家认为中国男孩儿爱吃醋罢了。100多年前匈牙利大诗人不就作出了“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的名句吗?他俩这点儿小玩闹,跟前辈比起来,层次还差着不少呢。

  不过,这俩“八十年代后”的孩子确实应受受教育。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第二天还有比赛,却不老老实实地养精蓄锐,而是深更半夜不睡,在走廊里拉拉扯扯,即便是为了神圣的感情,也不太像话,何况小田还冲动地“轻微拍打”了人家女孩子。作为男人,怎能这么缺少风度?小周也该批评,有了点儿小情绪,就说自己“全身是伤”,还不经领导批准就退赛,为国争光的荣誉感丢哪儿去了?

  远的不用学,小田小周身边的榜样就不错。看看人家小丁,为了代表祖国参加亚运会,放弃了奖金不少的联盟杯;尽管赛程紧密,打着哈欠也要上场把金牌夺下来。小丁说得多好:“我选择参加亚运会,因为这是代表

中国队出征,这一点对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

  还有,中国台球队的领导也不能推卸责任。队员“在感情上出了点儿磕磕碰碰”,领队、教练怎么没察觉?男队员半夜进了女队员宿舍,怎么就没人管?这哪儿像征战国际大赛的样子。 王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