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郭梁:杜伊初考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43 北京娱乐信报

  相信昨晚观看了中伊之战的中国球迷都会为国奥队的表现竖起拇指,也许每一个为国奥队点球大战捏把汗的人也都会为国奥队的进步感到由衷的赞许。国奥队最后还是倒在了点球决战中,但国奥队却赢得了多年来中国足球无法得到的尊严。

  一个人其实很难在短期内改变一支球队,但杜伊做到了这一点。无论是前面的小组赛,还是昨晚的这场1/4决赛,在杜伊的率领下,中国国奥队做出了很多让人欣喜的改变。
杜伊一直强调进攻,这已经是不需要再做说明了,而在提升球员自信、挖掘球员潜力的这一点上,杜伊确实表现出了与众不同的能力。昨晚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即便在近60分钟的时间里少一人,可国奥队仍然能用不断的地面进攻压制对手,更是在比赛中一度反败为胜。事实上,若不是运气实在太差(包括那个推空门弹立柱,也包括王大雷将伊朗队射中门柱的点球挡入球网),国奥队甚至可以用一个“教科书”式的胜利昂首杀进四强。

  在出征亚运会之前,杜伊的确立下过至少进四强的“军令状”,但即便是多年来已经养成挑剔习惯的中国球迷也会原谅国奥队,也同样会原谅杜伊。能给球队带来如此多喜人的转变,杜伊的初考合格。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