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刘勇:伊朗赢球输人 中国男足有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勇

  伊朗男足素有“铁骑”之称,但今天凌晨,他们部分球员的表现抹黑了“铁骑”的风采。

  当时,伊朗前锋博哈尼在晃过中国队门将后并未选择直接射门,而是把球带到门线
附近竟然将球停下,再向身后的队友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做出的华丽动作,随后将球推入球门。

  博哈尼此举对中国队是一种侮辱,同时也严重违反了最基本的体育道德。

  体育超越国界,体育呼唤和平,体育期待青年,体育带来友谊。无论你是富可敌国的王公贵族,还是穷无立锥之地的平民百姓,在这一个领域里,在这一个赛场上,大家都是平等的,在挑战对手和自我的同时,互相尊重更为重要。

  遗憾的是,博哈尼没有做到。当他做出那一侮辱性动作的同时,他的人格显得无比的渺小。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博哈尼的人格存在某方面的缺陷!

  在多哈,

伊拉克举重选手为伊拉克获得了20年来首枚亚运会金牌。在那一刻,无论是谁,大家都在为伊拉克队鼓掌。这是一种庆祝,更是一种尊重。博哈尼,你懂得对人、对对手最基本的尊重吗?

  中国足球输球不重要,关键是士气、斗志、道德和人格不能输。我们可以承认现在是落后,但不能放弃提升自身的追求。

  面对踢出了血性的

中国男足,我不想再对博哈尼多说些什么,我只想说,中国男足,有种!

  (观宇/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