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血性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42 今晚报

  参加亚运会男足比赛的中国奥林匹克队昨晚在“黑色”的点球决胜中跌倒,也正是在这黑色的时刻中,我们看到充溢在中国球员身上那暌违已久了的,红色的血性!

  “你们还有血性吗?”这是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的质问,甚至是讨伐。一个男儿,面对这样的质问,该是怎样一种表情,该有怎样一种心态?!

  对一个真正的男人来说,这样的质问是不应该存在的,然而这样的质问竟一度成为中国男足的“专利”,曾记否,在已经过去的这若干年中,中国足球曾多少次被球迷们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这质问说到底,是人格的侮辱,是尊严的质疑,是灵魂的死结,是精神的消亡!是男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责!

  终于,我们在昨天这个黑色的夜晚,看到了我们曾经期盼已久,却总是逃遁远去的场景,

中国男足失落经年的“血性”,重又附体:他们在失败来临之际写在脸上的不屈不挠,他们高昂起头颅离去时赢得的掌声和尊重……看到中国男足的精神家园将要由这回归的“血性”滋润、灌溉,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期待丰收有日。

  昨晚,幸运不属于中国,但昨晚,骄傲和尊严属于中国,因为,中国男足血性的回归,撞击我们心灵所产生的震撼,足以消弭点球失利那一瞬间曾刺激我们神经的遗憾!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