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宽容方能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42 今晚报

  

《今晚报》:宽容方能和谐

  图①

  

《今晚报》:宽容方能和谐

  图②

  昨天上午,一则爆炸性“新闻”在此间弥漫传播:中国

台球队的一对少年男女选手在比赛期间因感情纠葛而发生口角,进而上升到肢体接触,其中女主角对媒体称,受到男主角“骚扰”和“殴打”……

  不难想像,该消息会引起多么大的震动。最先发布该消息的是国内某门户网站,在该网站为此事件专辟的网页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关该事件的所有相关信息及对中心人物的简介:男主角为中国台球选手田鹏飞(图①),今年19岁,本届亚运会他与丁俊晖联手夺得男子团体和男子双人两枚金牌;女主角也是中国台球队九球选手,名叫周萌萌(图②),与田同龄,曾是东京台球公开赛个人冠军。

  据某网站介绍,8日晚女子台球8球双人半决赛中,夺冠呼声极高的

中国队潘晓婷和周萌萌竟然不敌一对韩国选手,未能进入决赛,其中周萌萌竟以1比7告负。赛后,周萌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突然直言,自己状态不好,是由于前一天晚上受到中国队男选手田鹏飞的骚扰,并遭到其殴打,称自己现在身上多处有伤。

  在中国军团亚运夺金易如反掌,高居榜首已无悬念的大背景下,中国记者每天都要为新闻难觅而苦恼,“田周事件”的出现无疑顿成炒作热点。昨天一天,新闻中心里都在热议此事,中国记者当然无法置身其外,甚至连外国记者也频频找中国记者询问个中“详情”。

  其实,有关“详情”很多,有官方的口径,有民间的流言,有队友的介绍,有当事人双方的辩白,还有他们亲属的反应……几乎个个的说法都关乎或牵涉“详情”,但似乎又都难解“详情”。不过,有一点似乎被人公认,就是田周二人曾有恋情,而这起事件的起因也与这“恋情”有很大关联。

  在这里,我们无意去探寻“内幕”,也不想去证实“详情”,甚至没精力去研判两个人的“对”与“错”。我们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件”,也许只是两个小孩子间的“恩怨情仇”,媒体大可不必对此“狂炒”。田和周都还不到二十岁,正值弱冠年华,但由于涉世未深,阅历尚浅,因此有时难免“意气用事”,惹出祸端。何况起因还与他们年少的“恋情”有关,不是有位名作家说过吗:年轻时,我们不懂爱情。田与周应属青少年范畴,当然更不懂爱情,于是“莽撞少年”做出点“莽撞之事”也属正常,不值得大惊小怪。即使他们错了,媒体和社会也要宽容。宽容应当是一个社会、一个群体,甚至一个人必须具备的品德,有宽容才会有和谐。

  总之,有些事情和谐对待,就会出现和谐结果。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