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考虑一下手中的球杆 请尊重台球运动和国家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15 解放日报

  因为丁俊晖,中国台球成了热点;因为周萌萌,中国台球成了焦点。

  究竟为什么动手,到底打得多重,究竟谁追求谁,这些我们现在都无法考证,也没有时间和精力考证。因为现在是亚运会,千里迢迢到多哈是来为国争光的,而不是来解决爱恨情仇的。身为国家队队员,大赛当前,是该关心如何打败谁,还是该关心如何打动谁?

  即便不考虑身上国家队的队服,是不是也该考虑一下手中这根球杆?中国的台球运动因其自身的特殊性,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很不容易。因为丁俊晖,因为潘晓婷,公众通过一条条夺冠的新闻,一个个自强不息的故事,渐渐了解中国的台球运动。如果像中国足球一样,今天爆一个黑哨,明天来一场假球,后天还有球员被砍,大家将会以怎样的眼光来看待这项运动,或从事这项运动的人?

  所以,是不是有惊天动地的仇恨,需要动手打一个女孩,或者是不是有十万分的火急,需要立刻向媒体公布,这都是值得考虑的问题。

台球是一项个人运动,但彼时彼刻,是不是该动脑子想想:你的言行是不是只代表你自己一人?

  19岁或许还是一个有些懵懂的年龄,但作为一名为国出征的运动员,请珍惜形象。因为你要珍惜的形象不仅仅代表你自己,也代表你所从事的运动,甚至代表你的国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