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如果不会好好做人 得再多的金牌也注定是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34 时代商报

  亚运赛程过半,中国军团金牌也遥遥领先。但与赛场上的威风八面相比,在赛场外出现的一些不和谐之音,可是给咱龙的传人抹了不少黑。这不,就连在被称为“绅士运动”的台球项目里,居然也发生了“因爱生恨”的打人事件,而且是在两个连20岁都还不到的年轻人身上!

  不看不知道,在得知了中国台球队的这起事件后,我下意识地到网上察看了关于周
萌萌和田鹏飞的一些个人情况。结果,除了看到这俩人共同出生在1987年之外,还意外地看到了他们相同的学历——初中!

  我们该怎么来评价这两个年轻人?冲动?无知?不自爱?……很遗憾,田鹏飞是咱辽宁老乡。不过即便这样,如果真的是在他身上发生了不理智的行为,也是必须受到谴责和惩罚的,更绝对不是仅凭他在多哈夺得的两枚金牌就能掩盖的。另一边,就算周萌萌真的是像她自己所说的那样“无辜地受到伤害”,但采取如此极端的单方面的直接向媒体曝光的方式,无论是对于田鹏飞还是她自己,都是很不负责任的做法。

  在多哈,羽毛球赛场上响起了“京骂”;为中国

女排加油助威的人群里,刺眼地飘起了汽车广告的条幅……昨天还听说,“一位家喻户晓的中国体育明星,在经过金亨七的灵堂时,居然只是‘风一般”地跑过,没有停下哪怕1分钟来向这位逝者表示哀悼,因此受到在场所有人鄙夷的目光”——且不去妄加猜测这是何许人也,但“明星”尚且如此,应该受到谴责的又岂止是他一个人?由此我们不得不发出这样的质疑:在“金牌战略”之下,是否也同时催生了很多不健康的“怪胎”?

  亚运会中国的一枝独秀根本就是不争的事实,而在一次次升国旗、奏国歌的同时,在荣誉的背后,我们的一言一行同样也不能玷污龙的传人的尊严!多哈亚运之后,

北京奥运正向我们走来,必须牢记:如果不会好好做人,得再多的金牌,也注定是失败者!

  ◎文体评论员 杨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