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不要让“性骚扰”扫了我们的兴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2:59 城市快报

  在很大程度上,亚运会之于中国给人感觉更像是一场中国军团的大型舞会,而每一个项目则成为了这场舞会中一对对男女有序而不失风雅的表演。昨天,中国军团发生了一件有如女伴鞋跟断裂般的麻烦。女子台球选手周萌萌在8球半决赛失利后,爆出比赛前一天晚上因感情问题被队友田鹏飞殴打,导致发挥失常的猛料。作为中国体坛新近崛起的项目,此事创造了又一个“奇迹”。不过,正是它的新兴才更让人担心它会被无情地扼杀。

  昨天“周萌萌事件”发生后,很多人在第一时间将之定义为“性骚扰”。而当笔者翻看最新版的《现代汉语词典》后,却得出了这样一个定义:性骚扰——用言语或行动对异性进行性暗示或性挑逗等。众所周知,媒体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但我们不能因此而失去从古至今有关对职业道德的信仰,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众多娱乐圈人士的自我炒作和欲盖弥彰。也许,这一切都是人们的多虑,但唾沫在很多时候都能起到“淹死人不偿命”的作用。所以,历久盛行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在很多时候也许有着更多的积极意义。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因此,无论“

性骚扰”的传闻是否属实,即便有所出入,事情已经发生,我们不能坐视不理。熟悉中国体育的人都应该知道,包括
台球
在内的一些项目,选手均属于自主培养成材的类型,这与其他众多中国传统项目相比,在根本意义上就有着很大的不同。拿台球来讲,它在中国的成长更多带上了一种市井化和民间化的痕迹,即使竭尽全力,但仍旧无法摆脱那些许的痞气。也正因此,很多事情的发生不过是顺其自然的结果。强扭的瓜不甜,如果有人认为,人为的改造能够避免一切的话,那也许就会到达颗粒无收的地步了。所以,顺其自然就成了对待它最好的方法。

  不难想象,当“性骚扰”不幸发生在一个女孩身上时,过多的关注很可能会打击她那本就脆弱不堪的心,甚至湮灭她那尚不成熟的生命。现今的中国台球,也许正是遇到了这样一个尴尬的难题,过多的关心和问候真的很可能让我们从此与之绝缘。因此,“性骚扰”不应成为我们关注的对象,而中国台球的美好未来才是人们的愿景,千万不要让“性骚扰”扫去人们对于台球的兴致,这似乎才是未来一段时间最需要关心的事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