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江安:周萌萌VS田鹏飞--糊涂的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27 新民晚报

  周萌萌,田鹏飞,两个19岁的中国台球选手,昨天成了多哈亚运会的新闻人物,从感情纠葛,到相互动手,再到退出比赛,轰轰烈烈,连外电都发表了评述。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年轻人的感情纠葛,本不该由人评说。但周萌萌和田鹏飞都是穿着中国队的队服,用国家的经费到多哈参加亚运会的,而且周萌萌还因此退出了比赛,这就让人莫名惊诧了。

  在我的印象中,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如果田鹏飞打周萌萌事实成立,那么中国男运动员在国外打中国女运动员,不仅遭人鄙视,而且要引起“国际公愤”。如果此事仅仅是“小题大做”,为掩饰自己的失利,那不仅荒唐可笑,而且也不厚道。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但周萌萌还是向国内外媒体爆了料,旋即,田鹏飞做了回应。然后,方方面面开始了解释,但一切都晚了。据说,事情的苗子发生在一周前。整整的7天时间里,我们的方方面面都在做些什么?运动队有领队做思想工作,教练也有责任在指导运动员训练比赛的同时,传授为人处世的道理。但风波还是发生了,这说明我们应该做的,没有做,或者做得不够。

  19岁,是运动员的黄金年龄。田鹏飞和丁俊晖搭档,已经拿了亚运会的双人和团体2块金牌,周萌萌也是中国女子

台球冲击亚运金牌的希望之星。可以预料的是,这场风波之后,这场糊涂的爱将走向尽头。而他俩的未来的人生之路,也将留下深深的阴影。这,就是年轻的代价。

  2008的未来之星,80后的运动员,前途远大。要么,像刘翔那样,且把爱字放心头。要么,像姚明和叶莉这样,成为在奥运会上展示风采的“神雕侠侣”。江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