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薛原:不要漠视“冲出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10日,亚运会男曲小组赛结束,中国队闯入四强。这消息,似乎无法和中国军团令人目不暇接的金牌相提并论,很难引起人们的关注。

  但这条消息的背后,隐藏着两个“第一次”——中国男曲在小组赛中第一次战胜印度队。在印度,曲棍球被称为“国球”,这次输给中国,印度媒体的评价是“不可思议”;此前,中国队的最好战绩是釜山亚运会第五。这次,终于又迈出坚实一步。

  这条消息的背后,隐藏着更多不为人知的艰苦奋斗与心血付出。在外界看来并不惊人的战绩,对于中国男曲来说,却是难能可贵的突破,不啻天降甘霖。这既是对过去不懈努力的回报,更意味着未来之路显现光明。过去的岁月里,中国男曲还从未参加过世界杯和奥运会。没有和高手过招的机会,只能在低水平中徘徊,全国仅有广东、甘肃、内蒙古、辽宁、北京等几个队还在支撑。对比那些同为奥运奋斗,却已经笼罩在金牌光环中的中国选手,中国男曲没有选择怨天尤人,而是埋头苦拼。

  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已是无可匹敌的雄师,在近两届奥运会上也是一路走高。“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曾是中国体育一句振奋人心的口号。如今,在亚运会的金牌堆中,这话似乎有些不合时宜。唯其如此,至今仍在为“冲出亚洲”而奋斗的中国男曲更值得人们送上敬意。他们继承了中国体育在逆境中苦拼的精神,当旁人笑迎鲜花与掌声时,他们的定力与斗志让人难以忘怀。这同样是中国体育代代向前的不竭动力。

  金光灿灿的中国亚运史上,中国男曲写下了不能被漠视的一笔。

薛 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