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连续丢金 “多哈寒流”侵袭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10 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提起亚运会,一开始总感觉像全运会一样,只要我们参加的项目,金牌都应该是我们的,但是随着这个全亚洲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运动会的进行,一些该拿的金牌旁落,心里开始觉得有点不适应了。

  射击项目我们几乎囊括了所报名参加项目的全部金牌,体操也是显现了中国队在亚洲体坛的霸主地位,乒乓球虽然没有包揽全部金牌,但也拿了十之八九,别人根本不是个。优势项目就是要体现出我们的能力来,要是谁都能敲打我们,那还叫什么优势啊!

  中国羽毛球队在亚洲乃至世界上的地位基本上快赶上

乒乓球了,可是在本届亚运会上他们取得的成绩却不能与乒乓球相比。分量很重的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的金牌都没有拿到,不免让人失望。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张宁和谢杏芳分别在女单比赛中落马,而“超级丹”也在对阵陶菲克时败下阵来。中国羽毛球单打怎么了?“现场的印尼球迷对我影响很大。”这是林丹解释自己失败原因中的一句话。但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超级”战士,为什么连对手的球迷都战胜不了呢?这种解释有些牵强了。

  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国选手周春秀获得冠军,但这并不能完全掩饰中国中长跑选手的尴尬。在女子10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西秋红不仅未能夺牌,还被日本选手“套圈”。孙英杰、邢慧娜等都曾在世界大赛中披金挂银,可是孙英杰的禁药处罚没有结束,邢慧娜又状态不佳没有参加,中国中长跑就甘心接受被人“套圈”的结果吗?

  被誉为“中国跳高神童”的小将黄海强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轮,试跳2米10高度时,三跳均告失败,名列参赛选手末尾。2米10对于一个专业跳高选手来说应该是稀松平常的事,听说黄海强几个月前还跳出2米32的成绩,这次连2米10都没有跳过去实在说不过去。

  实力摆在那儿就是拿不了金牌。轻敌、失误、状态不好,这些或许都会成为理由,但在代表

中国队出战的时候,这些又都不应该成为理由。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