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我闯进了半岛电视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你去半岛电视台了吗?”这是此次来多哈的记者们除赛事外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海湾战争使这家阿拉伯传媒声名鹊起。不过,提前去试过的人都铩羽而归,据说那里戒备森严,门口有扛着冲锋枪的武装人员,没电视台入门条根本不放行。不过,我还是决定亲身一试。

  打车前往半岛,首先就犯了难,出租车司机竟都说找不到,最后,还是一个“野租
儿”在狠敲了我一竹杠后,把我拉到了一个看上去像闹市中的荒漠一样的地方,一圈望不到头的铁丝网中间,是两间门卫室夹着的一个双向通道门,很像国内的高速公路收费站。下车时,我几乎怀疑被那个“野租儿”骗了。不过,很快我就确认,自己已经站在半岛的“检查站”了,因为我发现成串的小车在通过检查站时,都出示带着半岛台标的身份卡,而且,远远地能够看到两座电视信号发射塔的铁架。

  我壮了壮胆走向门卫,“HELLO!”那穿着保安制服的大胡子并没有挎着冲锋枪,但他对我的要求却坚决拒绝,“这是规定,没书面邀请我不能放你进去。”正为难间,对面那间屋子里还真钻出个挎着美制微型冲锋枪的老兄,当时让我心里咯噔一下,谁知他却比这没带枪的人和蔼了许多,叽哩咕噜了半天,我终于听懂了他的阿拉伯英语,原来他让我在这儿等等,等有台里的头儿从这儿经过时,就可以搞到入门条了。

  随后的事情就简单了,那位挎枪的老兄终于帮我拦下了一位女士,后来才知道,那是半岛体育频道的主任兼主播LeilaSmati,听说是来自中国的报社记者想看看半岛,她很爽快地答应帮忙,而且还派了个年轻记者HANY陪着我看遍了半岛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所有部门。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为了全面报道多哈亚运盛况,半岛体育频道的同行们都在高速运转着,连打招呼都只是微微点一下头,露出一丝友好的微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