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沈雷多哈随笔: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采访大赛,时时处于矛盾的心理状态中。每日晚上必做的功课,便是将翌日赛程逐一打出,A4纸上印得密密麻麻,厚厚一叠总有那么十几页。看赛程也预测不出意外的发生,昨天一个“金博士”,今日又爆“被殴案”,防不胜防。当记者的不怕别的,独怕漏了些什么,可恨自己不是孙悟空,变出72个自己,撒遍多哈。

  每天都在赌博,有赢也有输,每每漏了些什么,总要怨怪自己。7日本计划去看马术
,早晨的比赛惟独这个还未涉及,起床时一场暴雨,临时改变主意。直至中午听闻噩耗,后悔自己没与老天一斗到底,朋友安慰道,“兴许不下雨,也不会发生什么。这就是命。”抢不到新闻的命。

  除了怕漏,在场同行的多少也时常能左右矛盾的心理。恨不得混合区里就自己一个,如此场景兴许永远撞不见,800多中国记者远远多过孙悟空变出的小猴子,多哈遍地是眼线。退而求其次,没有央视没有网络同行,也值得庆贺。可如此这般,时常说明眼前的比赛的确少人关注。跟着众人采热门,总感觉做到鹤立鸡群简直没这可能,跟着感觉追冷门,又难免矫枉过正,好比是练功夫练岔气,遁入邪门。

  矛盾无时不在。好比是昨晚的中伊足球之战,波尔哈尼的“侮辱性进球”让不少人火上眉头。看到最解气的一句评论,“太想念李玮锋了,不能就这么算了……”可要真是“大头”使出看家本领,兴许换来阵阵骂声,“连这些小事都按捺不住,何以成大事?”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

  (本报多哈12月10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