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代商报:受辱国奥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37 时代商报

  尽管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杜家军”无奈地败下阵来无缘四强,但在多哈与伊朗的最后一战却让我们有理由期待国奥在2008的表现。这支球队在重新燃起球迷心中热火的同时,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伊朗队10号球员博哈尼在赛后对自己带有明显侮辱性的进球方式主动表达了歉意。

  多哈4场比赛丢4球,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但国奥小将在4场比赛中特别是
在中伊之战中,表现出的斗志和血性却足以弥补成绩上的缺憾。其实,要求接手球队还不到一个月的杜伊在亚运会上实现对球队的改造是不现实的。不过,让人欣慰的是,杜伊凭借个人魅力正一步步感染着整支队伍。在杜伊的嘴里你永远听不到他呵斥球员的责骂声,更多的是真诚的鼓励。

  “他们只是一群19、20岁的孩子。在球场应付各种状况,真的很不简单。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能够坚持到最后,我为他们感到自豪。”杜伊赛后动情地说。而继2001年十强赛晋级

世界杯后,
中国男足
这些年来还没有哪一次能得到球迷们的一致认可。但杜伊率领的国奥队做到了。他们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得到了国内球迷的掌声。

  如果没有伊朗球员博哈尼的侮辱性进球,也许中国球迷更多的是被一种遗憾的情绪所笼罩,但博哈尼带有挑衅性质的进球方式却让中国球迷的遗憾被一种史无前例的愤怒所替代。所幸的是博哈尼在赛后马上意识到了自己所犯的错误是多么愚蠢和低级,“我当时并没有别的意思,我想我是太开心了,这是我作为前锋得到的最好一次机会,我开心过头了。我想说的是,我尊重所有的

中国队队员,我尊重他们,他们很优秀,我真的没有恶意,我只是太开心了,我承认我的做法非常不成熟。”

  伊朗主帅也在赛后对自己弟子的行为感到抱歉,“博哈尼的那个动作做得很不好,这种做法是对对方极大的不尊重,我们的队员的这种做法是对对手100%的侮辱。所以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告诉我的队员,以后不管是什么样的情况下,如果你进球了,你高兴或者兴奋,你可以用很多种方式去表达,但不应该用这样的方式去表达你的兴奋。”不过,就在大家指责伊朗球员之时,“金哨”陆俊却认为,中国队的队员还是应该更多地从自身找问题,“在伊朗队球员过了门将王大雷之后,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球员回追,而是放弃了追赶。倘若我们的后卫继续紧追,这样的状况就不会发生,伊朗球员也没有这种进球(挑衅)的机会。”

  首席记者 赵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