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恋人“拳头相向”谁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吴心

  谁都没有料到,两个台球界的19岁年轻人,竟然制造出亚运会最大的绯闻事件。两位年轻人发生的感情问题,本不应该由外人去过多评说,但考虑到两人是穿着中国队的队服参加亚运会,有些话让人不得不说。

  事件发生后,很多人对两位当事人情况并不了解。原因很简单,两人并非像丁俊晖那样的知名选手,而且台球项目属于非奥项目,缺少应有的关注度。不过,这一次这支球队闹出让人始料不及的风波。

  目前,感情纠葛中“毒打”事件出现一些“离奇”细节,双方各执一词。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究竟谁对谁错,只有当事人心里最清楚。体坛出现感情纠缠事件,本来不少见,但为何中国

台球队会陷入这场颇具戏剧性的闹剧中呢?这与相关方面缺少有效的管理有关。

  众所周知,台球在国内没有联赛,也没有国家队的概念。包括丁俊晖在内,国内顶尖高手都属于散兵作战,各自依靠家庭力量在国外打球。而中国台协这种管理也是“放任自流”,多少也让队员们缺少了集体纪律观念以及国家队荣誉感等概念。据称,这次亚运会,中国台球队的班底也是临时组建的,全队在一起集训的时间也仅为两天,出征亚运没具体负责人,而是由小球中心统一管理。周萌萌主动向媒体爆料,这种不合常理的做法就说明这支在管理方法上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的球队的队员们更多的是在凭自己的意愿行动。

  现在中国台协是陷入两难处境。如果田鹏飞暴力事件成立,他这种行为遭人鄙视。如果是周萌萌出于报复心理而小题大做,她这种不理智的行为无疑相当可笑。无论哪种结果,都有损中国男运动员形象。

  年轻人恋爱无可厚非,陷入绯闻可有其他解决途径,关键还是处理方式。同样是台球选手,美女潘晓婷此前也备受“姐弟恋”的困扰,但她面对媒体却应付得相当得体。

  稍感遗憾的是,两位主角都是很有希望的年轻选手,但却因为一时冲动做出不理智的选择。这种为年轻所付出的代价,确实太大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