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中国还能拿多少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5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中国军团在后半程夺金势头肯定低于前半程,实际上最近两天中国军团的夺金势头已经有所减弱。确实,中国队的夺金大项,如射击、体操、乒乓球、游泳已经结束,后半程比赛,像拳击、射箭、摔跤、跆拳道、空手道等大量出牌的项目,都不是中国军团的强项,因而夺金脚步放缓是一种必然。

  亚运赛程刚刚过半,中国代表团所获金牌数已经过百。此时,人们关注的已经不再
是谁拿第一,而是中国代表团到底还能再拿多少枚金牌。能不能超过釜山亚运会的150块,甚至向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183块看齐?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出言谨慎。他认为,中国军团在后半程的夺金势头将低于前半程。确实,中国队的夺金大项,如射击、体操、乒乓球、游泳已经结束,后半程比赛,像

拳击、射箭、摔跤、跆拳道、空手道等大量出牌的项目,都不是中国军团的强项,因而夺金脚步放缓是一种必然。

  那么,在未来几天里,中国选手还将在哪些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首当其冲的是田径。中国田径队具有世界水平的项目不多,不过在亚洲,还是有不少项目占据一定优势,如竞走、女子撑杆跳、女子链球等。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此前称,中国田径队的目标是获得15枚金牌。从目前情况看,田径队在已进行的项目上发挥基本正常,而中国的一些优势项目还没有开始。因此,完成15金目标、继续当亚洲老大应该不太难。

  其次是跳水。中国跳水队有“梦之队”的美誉,到了亚运会上更是“霸气十足”。本届比赛,以奥运冠军郭晶晶领衔的跳水队当不会让10枚金牌旁落。

  中国皮划艇队在亚洲多次扮演了王者角色。釜山亚运会上,他们在13枚金牌中掠走8枚。如今,有了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垫底,皮划艇队的底气更足。当然,中国皮划艇队也有“敌人”,那就是比赛改到了海上,风、浪都会对比赛产生影响。但只要有所准备,夺取5枚以上金牌应该不是难事。

  中国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还有武术,套路和散手都具有超强实力。本届亚运会,武术共设11块金牌,中国选手参与9个项目的角逐。正常发挥水平,应当是将9金尽收囊中,至少也该拿8块。击剑队处于亚洲领先地位,遗憾的是,上届亚运会让韩国队以一枚金牌的优势夺走“老大”的位置。此番中国剑客卷土重来,应该不会重蹈覆辙,夺得12枚中的半数,甚至更多都有可能。

  中国军团还将在自行车、帆船帆板,跆拳道、女子摔跤、艺术体操,蹦床等项目向金牌发起冲击。其中,场地自行车项目将决出12块金牌,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上有优势,有望拿4-5块金牌。帆船帆板队在釜山拿了6金,本届当可收入3金。其他几项也将有收获。

  球类项目中,假如不出意外,中国应该获得

女排
男篮
、女篮金牌。

  综上所述,中国军团至少还可夺取50枚以上的金牌,如果年轻选手冲劲更足一点,后半程再夺60块也完全有可能。这样,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将会达到160枚左右,从而超越釜山亚运会。

  新华社记者 张平锋 郭亚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