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天条勿犯 干净比赛当是竞技之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2 今晚报

  几乎每届亚运会都有人公然触犯“天条”偷服违禁药物,这届也不例外。昨天,此间再爆“兴奋剂丑闻”:参加本届亚运会举重比赛的选手中有三人在尿样中被检查出有违禁药物成分,他们的比赛成绩已被取消,同时还面临着更进一步的处罚。

  运动员借服用违禁药物来提高运动成绩,进而沽名钓誉,这种现象出现在体育领域已非一日,尽管国际奥委会及各单项组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向违禁药物宣战,发誓要铲除毒
瘤,并已卓有成效,但还是有一些人心存侥幸,期冀能“瞒天过海”,成为“漏网之鱼”。本次被亚奥理事会公之于众的三位丑闻主角即是典型案例。

  众所周知,服用违禁药物确实会在短期内收到“实效”:即让运动成绩出现惊人的突破,但从长期看,违禁药物对运动员身心健康有着非常严重的破坏作用,说其是“饮鸩”毫不为过。以牺牲自己的未来、健康甚至生命来谋取眼前的某些利益,这绝不是一个合理合算的置换。何况一朝被查出,不仅荣誉被褫夺,成绩被取消,而且还将身败名裂。

  其实,现代医学检测手段是非常先进的,事实证明,那些以身试法,触犯天条的人,没有一个能逃脱惩处。勿犯天条,干净比赛,当是每个运动员的竞技之本,而那些旁门左道之术,不仅误己、误人,还误大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