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两个人的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3 河北日报

  在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刘翔大摆迷魂阵,称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目标是“一块奖牌”。而在他初到多哈时,他和教练孙海平谈的更多的是他对队友史冬鹏的影响,甚至打算放慢速度以刺激史冬鹏跑出个人的最好成绩。不仅要拿金牌,还要帮队友提高成绩,笑傲亚洲田坛的刘翔这次亚运会的任务可谓挑战级。

  在国内的男子110米栏的赛场上,史冬鹏可谓生不逢时。当这个身高1米90的燕赵小
伙儿把国内很多对手甩在身后时,却发现在他的前面还有一个更快的刘翔。在很多人的眼里,身体条件上的差距,加上后天训练时间的长短,让史冬鹏的金牌梦只能寄望于刘翔的失误。

  但史冬鹏却并未因此停下追赶的脚步。在刘翔打破世界纪录的时刻,他也把自己的成绩提高到了能够傲视亚洲的高度。也正因如此,刘翔在亚运会的赛场上才会有闲庭信步的感觉。

  “双保险”,这是中国田径在亚洲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上实力的体现,也将是未来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田径谋求的一种理想状态。当刘翔因史冬鹏的追赶而全力冲刺,当史冬鹏因刘翔的提携而获得信心,亚运会田径比赛将走出“刘翔唱独角戏”的时代,中国军团在这个项目上的未来才更灿烂。

  一场关乎两个人未来的比赛,让我们在追星之外有了更多的期待。

  □梁韶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