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一个人的孤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3 河北日报

  随着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的开始,我们关注的焦点开始转到超级明星刘翔的身上。

  因刘翔历史性的突破,110米栏这个陌生的项目逐渐被国人熟悉并热衷。一个刘翔可以号召数万人坐满以往空旷的体育场,不过,随后门可罗雀的场景让我们感到一个人的田径是多么孤独。

  刘翔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从雅典奥运会到打破沉睡13年的世界纪录,所有国人的目光几乎都盯在了那条110米长的跑道和10个栏架上,刘翔的每一次起跑跨越都让我们感受到了田径的美妙,但不到13秒的时间太过短暂,我们期待更多的刘翔展翅飞翔。

  亚运会的田径鲜有世界级的亮点,很多中国选手拼争下来的金牌还不具备国际水平,因此,许多人抱着2008年

北京奥运会渴望刘翔夺金的愿望关注田径,同样我们相信当刘翔的比赛结束后,会有不少人对田径比赛无心观战。

  培养出刘翔,突破欧美选手对短跑项目的垄断,说明中国人乃至亚洲人并不是不能跑,而是因为训练、技术、身体条件等这样那样原因没有跑好。总结好“刘翔现象”,或许我们能够培养出第二个“刘翔”,或者其他项目上的“刘翔”。只有当不同的“刘翔”在世界级赛场上摘金夺银,刘翔才不会孤独,中国田径才会真正起步。

  愿一个人的孤独早日结束。

  □马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