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千山晚报》:前两日比赛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48 千山晚报

  失与得,两个即矛盾而又统一的结合体。在9日和10日的多哈赛场上,中国军团在优势项目上失手,但在原本不敢触及金牌的项目上,却收获了意外的惊喜。

  羽毛球失意多哈

  9日晚,令人瞩目的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在两位世界羽坛宿敌林丹和陶菲克之
间展开。结果在本届亚运会两人的第三场较量中,林丹未能上演三斩陶菲克的好戏。陶菲克一扫颓势,以2比0击败林丹,卫冕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而林丹则屈居亚军,两局比分为21比15、22比20。而在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队也遭受了惨重的失利,四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谢杏芳与香港名将王晨苦战三局后以1比2不敌对手,爆冷出局,三局比分均为21比16。

  多哈亚运会的羽毛球比赛已全部结束。中国羽毛球队在多哈拿到了男女团体、女双和混双四枚金牌,但这四枚金牌的光辉却在男女单打全部失利的阴影下而显得有些暗淡。林丹与陶菲克的巅峰对决,林丹本有机会挽回败局,在一度领先3个局点的情况下,却与胜利擦肩而过,急躁心理暴露无疑。而在比赛中,对于自己所提出的类似更换用球的要求遭裁判拒绝时,林丹也没有及时的调整自己的心态。在男团决赛中,林丹负于李炫一的比赛就存在类似的情况。由谢杏芳和张宁两员大将组成的女单双保险被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叶佩延一老一小意外击破,最终竟无缘决赛;两对男双亦是被早早挤出四强,不再有任何争牌机会。原本是最稳定的得分点,在亚运会赛场上却颗粒无收。

  花样游泳建立里程碑

  对于中国花样游泳队来说,多哈绝对是个福地。在9日凌晨进行的花样游泳双人赛的决赛中,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以一组《风中女神》征服了观众,征服了裁判,为中国花样游泳队夺得了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打破了自1994年花样游泳进入亚运会以来,

日本队从未让双人赛的金牌旁落的垄断。在团体项目的决赛中,中国花样游泳队以总比分96.584力压日本队再次登上冠军领奖台,将本届亚运会的花泳金牌悉数收入囊中。从从未染指,到一次性全部拿下,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多哈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田径诞生希望之星

  在9日下午进行的男子100米半决赛中,中国“眼镜飞人”、世界大运会冠军胡凯仅跑出10秒75的成绩,最终位列小组第八,遗憾地错失飞人大战的决赛资格。比赛结束后,胡凯失望地蹲在跑道尽头,很明显他对自己的成绩不是十分满意。胡凯的多哈征程还有一个任务,那就是4×100米接力,届时,胡凯将出任最后一棒,希望他会有出色的发挥。

  而在女子链球场地上,大连姑娘张文秀以74.15米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1986年出生在普兰店市的张文秀,身高臂长力量大,是个难得投掷项目的好苗子。2004年,张文秀就以72.37米获得了全国田径大奖赛的第一名。此后,她胜利的身影就不断出现在各个赛场,并接连创下了世界青年纪录、亚洲纪录、亚洲青年纪录、全国纪录以及全国青年纪录。年轻的张文秀已成为中国田径的希望之星。

  国足失利却赢得掌声

  9日晚,中国国奥队在1/4比赛中迎战伊朗队,双方在120分钟内上演跌宕起伏的大战。双方以2比2平进入点球战,点球战激战9轮,最终

中国队9比10告负。带着名列第五的成绩,国奥结束了本次亚运会的征程。

  平心而论,国奥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确实是可圈可点,尤其是在落后一球时能够扳平,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又能在加时赛中先把比分反超,这些都充分反映出国奥将士坚韧不拔的战斗精神。尽管未能实现闯进四强的目标,但在杜伊的带领下这支队伍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或许,我们应该给杜伊和他率领的国奥更多的时间。

  记者 董鹏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