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别让感情眯了眼 林丹何不低调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11 城市快报

  感情这东西,真是很奇妙。刚才还好得如胶似漆,转眼可能就反目成仇。但国家荣誉与个人感情到底谁轻谁重呢?

  这事得先从台球说起。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台球一下子“火”了,什么神童小子、美女天后一下子就被“搅和”到了一起。所幸,那只不过是传闻。而就在前天,台球那边出了“乱子”。周萌萌输球之后自曝猛料,说自己遭遇了田鹏飞的“骚扰+暴力”,然后就自
作主张退出了铜牌争夺战。相信如果两个人没有感情纠葛的话,谁也不会吃饱了撑得没事干,紧张的比赛期间还折腾这点破事儿。说白了,这是真正的不懂事。你们去多哈,怎么就放着为祖国争光的事不做,非得丢人现眼不行呢?

  再看羽毛球这边,性质虽然和

台球那边不同,但似乎也和感情脱不了干系。女单半决赛,谢杏芳莫明其妙输给王晨,感觉就像没带脑子;男单决赛,林丹输给陶菲克,输得稀里哗啦。这对昔日被人艳羡的羽坛神雕侠侣,在多哈成了“落魄鸳鸯”。二人之前也是高调恋爱,此番“比翼齐飞”奔多哈,估计李永波的心里琢磨着二人能在多哈上演完美
神话
。但事与愿违,不知道到底是谁“传染”了谁。但是,从一个正常人的角度考虑,“一半”输了,“另一半”真能无动于衷吗?一走心思,场上自然就乱了章法。

  突然觉得,这些人其实并不聪明。作为公众人物,似乎“玩低调”更明智一些。征战多哈的大部队中,有多少段感情在“流传”,只是人家不张扬,也就不会给外人留下“把柄”。感情的事,本来就是很私人的,何必向外人道?这一点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就做得非常好,和女友王瑾相恋了十多年,愣是瞒得严严实实的,很好地保护了自己心爱的女人。在无比的低调中,最终成就了一段“瑾遇梁缘”。总觉得现在的人们浮躁的气息越来越浓了。生活中,浮躁是不会成就一段长久的感情的。运动场上,浮躁是不会让你登上最高处的。少一些浮躁,多一些实干吧。4年才等来一次亚运会,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的。给你机会,别不珍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