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石:男篮吃饱了 但还要把最后一块蛋糕塞进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有惊无险的战胜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黎巴嫩,但中国队所有队员的脸上表情都非常难堪。“这样的比赛你们谁能够满意?”尤纳斯在更衣室向队员大喊。这一晚,所有的现场观战的中国记者都面面相觑,哭笑不得;这一晚,没有一个队员留在公共区接受记者的采访;这一晚,尤纳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回答完问题便面红耳赤的拂袖而去。以一场尴尬的胜利结束了全胜战绩的小组赛,中国这一晚的表现就像一个贪吃的小孩子,明明自己已经吃饱,但看到别人想在自己面前吃蛋糕,还是硬着头皮把最后一块蛋糕塞进肚子

  同样的尴尬的窘境让我想起了

中国足球7比0狂胜香港却还是惨遭淘汰。不同的是,那是一场事关生死的比赛,吃不到
蛋糕
就会被饿死。而这场,本来会是一个美酒香艳的音乐晚会,
中国队
确用自己的表现让自己身处尴尬的境地。显然,我们有点吃的太多了。

  输?中国队真的输不起这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么?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台北,日本,轻松的四连胜已经让中国队坐稳了小组的头把交椅。而黎巴嫩的意外连败也让自己与小组出现失之交臂,诸多因素让这场比赛变成了一场毫无疼痛的皮毛之战。黎巴嫩队核心哈蒂布更是早早回家养伤,但这并不意味着本性坚韧的黎巴嫩人就此放弃了这场收关之战。看到老尤开场就排出了替补阵容,深切的感到了主教练尤纳斯的深谋远虑。是啊!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我们何不让主力休息,同时锻炼一下替补球员呢?虽然主教练尤纳斯深谋远虑,但比赛的进程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样简单,中场比赛过后中国队还被对手死死紧逼,看到贵宾席上的众位领导面色凝重,尤纳斯终于坐不住了。朱芳雨,王治郅,易建联,刘炜,王仕鹏,就是这样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尤纳斯竟然尽遣连热身都有做好的所有主力上场,并战斗到了比赛结束。赢了,我们赢了!看到队员们一个个表情木讷像刚刚经历了一场大难不死一样,怎么也看不出这场比赛我们赢了!

  赢?为什么不赢得漂亮一点呢?既然开场就派上了替补球员,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利用这个机会锻炼和检验他们。在比分被对方死死咬住比分时,才是锻炼他们的最好时机。在关键时刻处理球也正是这些队员缺乏的能力。但在这个时候尽遣丝毫没有做好上场拼命准备的主力队员上场,是要在锻炼替补的同时也锻炼一下主力吗?“朱芳雨怎么了?他在做什么啊?”一个记者在场边埋怨到。一个球员上场打球肯定要需要热身和各方面的准备,突然被派上战场的朱芳雨就像是个衣冠不整的士兵一样无所适从。投进就赢,投不进就输,如此的压力全部施加在一个根本没有做好拼命准备的球员身上显然是不公平的。既然我们想赢下比赛,为什么不在开场就派上主力球员等到拉开比分后再锻炼替补球员呢?

  想赢还是想输?想让主力休息还是想锻炼替补?就像尤纳斯赛后所说,球员们显然对这场比赛准备不足,但如果连想赢想输都没有弄清楚,没做好准备的显然不止球员。吃饱了,干什么还要把最后一块蛋糕也塞进肚子呢?(文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