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日报》:亚运乒乓球赛后的遐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04 沈阳日报

  多哈亚运会乒球赛已落下战幕,战果是6金,同上届釜山亚运会的3金相比,可谓硕果丰丰。

  王楠宝刀不老;马琳不愧为男队中坚;郭跃迅速成长,连拿三块金牌;王皓进一步成熟,不但成为男单冠军,而且三天之内两次大败柳承敏;陈玘、马龙、郭焱、李晓霞、陈晴等小将均有上乘表现,说明了中国队后继有人。

  此次中国队把两个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张怡宁留在家里,但仍然取得了骄人战绩,再一次显示了雄厚的实力。不过,一场大捷之后依然暴露出些许隐忧:王皓还是太沉闷,士气没有压倒对手,正手的攻击力还需加强。马琳的技术全面,球路已被对手熟悉,因此在男团决赛和吴尚垠对决中一度比较被动。“大满贯”得主王楠克服了许多困难,打到现在实属不易,但如需再续辉煌,必须在技术上要创新,在接发球、前三板、速度都要进一步完善。小郭跃这次再现辉煌,在女团、女单和女双三个项目上皆表现出色,她还需要进一步积累经验、完善技术。

  总之,

乒乓球队的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张怡宁、王楠、郭跃等人都是好样的。现距
北京奥运
会还有500多天,队员们必须从严要求自己,争取在北京奥运会夺得全部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