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逃跑”都这么帅 这是刘翔的派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比赛一结束,占据混合采访区最有利位置的电视台总喜欢第一时间把获得冠军的中国选手拉到镜头前,进行现场采访,而似乎不顾及那名运动员是否还在呼哧呼哧地大喘气。

  而我经过多日的观察,得出一个结论:那些面对镜头,不停抹着脸上的汗水,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还能坚持接受采访的运动员,大都是刚刚冒尖的新人。他们以前很少接受过采访,对待记者也是相当客气,有求必应,有问必答。

  但是,那些在世界体坛颇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体育明星们,就显然不同了。他们经过多年的磨炼,不仅在竞技实力上独领风骚,而且与媒体打交道的策略与技巧,也修炼得炉火纯青。

  就拿亚运会田径赛场上的世界巨星刘翔来说吧。

  今天上午,在110米栏预赛中,刘翔没有使出全力,就拿到了小组第一。

中央电视台的女记者亲切地招呼着他:过来说几句吧。刚冲刺完的刘翔微笑着,冲她摆摆手说:让我先喘口气吧。

  过了一会儿,刘翔就主动来到了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面前,开始接受采访了。不过,面对提问,刘翔十分放松,小动作不断:时而低着头,时而挠挠头发,做个鬼脸……而当在接受完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后,看到混合区还有很多文字记者等着他,他突然做了一个翻栏逃跑的动作,在记者一片惊呼声中,刘翔笑呵呵地走了。

  赛场上帅呆了,赛场外酷毙了。这就是性格外向、有些张扬的刘翔。

  这,或许就是明星的魅力和大牌的派头吧。

  (多哈12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