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俊:幸好完败打碎了马良行的算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37 北京娱乐信报

  三言二拍

  幸好算盘被砸碎

  这是一场悲壮的比赛,也是我见过的女足被踢得最惨的一场比赛,1比3,中国女足从技术、战术、体能等方面都完全输得一塌糊涂。

  可以说之前中国队在亚洲杯半决赛战胜朝鲜队时,曾一度给人留下一种美妙的错觉。但昨天朝鲜队却用无可辩驳的表现,彻底毁灭了中国球迷和中国女足的梦想。按照马良行的构想,那就是拖时间,争取反击进球或进入点球大战,由神奇门将张艳茹来解决问题。幸好这一算盘被打碎,否则中国队与亚洲乃至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又将被胜利粉饰。

  想起女足,或许很多人心目中的依然是见谁灭谁的铿锵玫瑰,但那真的是多年以前的事了。可以说

中国女足在几年间停滞不前已让德国、朝鲜、日本等很多球队超过。出征时,马良行说很希望把冠军拿回来,但相信人们看了中朝之战会发现,即便以这样的方式拿回冠军又有何用,相反却更误了女足的发展。只有把伤疤扒开,你才能看得到真正的问题所在,痛定思痛去琢磨未来的发展。所以我很庆幸期待点杀朝鲜的如意算盘被砸碎。

  现在

中国足球只有默默地苦练功夫,才能在亚洲争回颜面;而在亚洲站住了脚,才能有机会向世界一流球队发起冲击。

  王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