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攻防皆无术 “玫瑰”已麻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5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多哈12月11日电)

  仿佛迎接一场早就料定的灾难,当1:3的结果最终降临时,曾经“铿锵”的中国女足,这次平静得像一块冰。走出退场通道的一刻,没有人像前一晚的男足那样,眼眶湿润或者嘴唇颤抖。来自上海的队长浦玮对记者说:“我们已经尽力了。中国女足,现在就是这个水平。我们没有老女足完善的打法配合。对日本和朝鲜,我们确实显示出差距。”

  就是这个水平,输得无法挽救———这也是主帅马良行的观点。“亚洲杯夺冠既是好事,也不是好事。好的在于,夺冠给了我时间;不好在于,夺冠让大家产生了一种错觉,认为中国女足已经走出了低谷。

  通过这场比赛,希望大家能充分了解

中国女足的现状。今天这个比赛,我只能采取这个战术。”

  

中国队的战术,就是除了9人死守半场外,还不断长时间倒地不起,以尽快耗完与朝鲜队比赛的120分钟,希望拖到点球“赌命”。为了证明倒地的“真实性”,助教王海鸣甚至多次违反规定,冲到跑道上去“看望”队员。但是,她们最终也只坚持了94分钟。当朝鲜队李金淑在加时赛上一脚远射破门后,中国女足接下去的目标,就是不让自己被打得更惨。终场哨响,几乎所有人都异口同声:实力有差距,输得没话说。有记者质疑战术,浦玮辩解道:“亚洲杯,我们也是靠这种防守战术打赢的。”

  在平静到叫人窒息的失利中,挣扎对于中国女足只出现过一瞬。浦玮和潘丽娜一改往日的矜持,在比赛中一度朝队友大喊大叫。赛后,浦玮拒绝承认“配合别扭”,但她又意味深长地补充道:“我们抢下球来是要组织进攻的,而不是一脚重新踢还给对手的。”然而,抢球再踢还对方,正是绝大多数时间内,中国女足在场上做的事情。

  “我们没有自己的进攻战术打法,所以也没有办法抑制对方的进攻。”浦玮说,现在每个人都必须接受,中国队正在爬出低谷的路上,“没有对抗时,我们好像都踢得像那么回事。但要想战胜强手,我们需要的是对抗中的传接球能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