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潘晓婷木兰新辞 男女足难兄难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3:33 生活日报

  身边的女朋友好多都奔三了,还独善其身,不是不思嫁,只是感叹Mr.right没处找。她们说这是一个阴盛阳衰的时代,女人们既要做贤妻良母,又要赚钱养家,压力越来越大,进入婚姻的动力也就越来越小。

  综观体坛,也有不少倔强的女子,为了金牌,为了梦想,不断挑战自我,嘴里还高唱着超越梦想一起飞,只有在失败的时候才会让人觉得她们是女孩儿,也有脆弱的一面。

  无缘决赛,九球皇后潘晓婷哭了,那一刻,她告诉所有人:“我真的不是丁俊晖的女友,我只想和他争宠。”

  男子健美60公斤级的冠军钱吉成夺冠之后眼里含着泪花,因为他感叹之前受到的关注太少,他能拿冠军,算是给所有练健美的人争了一口气。那么壮硕的肌肉男都哭了,潘晓婷的泪水也就没啥奇怪的。

  这个女孩子能走到多哈去,靠的不是绯闻,而是她的实力。十几年前,酷爱

台球的潘爸爸带着女儿闯荡上海滩,终于闯出了一片天地。女儿成长起来,父亲却逐渐老去。带着球杆走四方的梦想只有靠女儿去实现。经过那么多年,台球在亚运会上终于有了一席之地,潘晓婷此番出征,与木兰代父从军有着异曲同工的味道,为了理想,为了荣誉,潘家女儿和花家女儿背负的是同样沉重的心愿。所以,潘晓婷在冲锋上阵的那一刻,代表的不仅仅是她自己;所以,潘晓婷说,她要跟丁俊晖争宠,而不是戴着一个绯闻女友的帽子四处游走。唯一不同的是,传说中的木兰得胜还朝,光宗耀祖。而潘晓婷要在异国他乡体会失败的痛苦。潘爸爸会怎么安慰女儿,外人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晓婷带回家的是铜牌,还是金牌,潘爸爸都一样觉得光荣。

  还有一群女孩,在世俗的阳光里,她们不漂亮,也不像她们的兄弟男足那么有钱。她们是女足,曾经辉煌,曾经铿锵,如今却苦不堪言的女足。澳洲阳光下,7月的女足亚洲杯冠军曾经带给马良行和姑娘们几许暖意,也让所有关注她们的人们宽慰不已。

中国男足已经苦不堪言了,这家里总得有个顶梁柱才能让人放心得下。可是,在朝鲜女足面前,这个要求显然是提得有点高了。

  加时赛,120分钟,红牌一张,连王大雷的师姐、女足亚姐马晓旭都戴上手套,站到了球门线上,除了最后的点球,女足之与男足,简直就是彻头彻尾的翻版。这就是我们昨晚看到的翻版《难兄难弟》。

  如果说木兰新辞透着悲壮,那么翻版的难兄难弟就只能让人无奈了。

  可是谁来为女足负责呢?被视为心尖尖的哥哥都挑不起来的大梁,却指望营养欠缺的妹妹去支撑,结果只能是屋毁人亡。

  从前人们赞美一家人像一家人,就说他们家的孩子简直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今后,人们褒贬

中国足球,也可以这么说了。代表着中国足球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女足都沦陷了,这份家业除了推倒了重来也再无他法。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