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男足尚有希望 女足冷暖自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5:30 深圳商报

  亚运会中国男女足双双出局,于是媒体上出现两大现象:一是夸中国男足,二是骂中国女足。

  谁都承认,杜伊科维奇能力肯定比朱广沪和贾秀全强,但究竟强多少,暂时还难有结论。时间一长,英雄就有可能变狗熊。但凡在中国执教的人,几乎都经历过一个从人到神,从神到鬼的过程。杜伊是个好教练,理念也好用人也好临场指挥也好,确实比国产土教练
强一大截,但中国男足是不是能乌鸡变凤凰,等着瞧吧。

  痛心疾首骂女足就更可笑,仿佛中国女足多么强大似的。不错,中国女足是曾经强大过,但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总是活在记忆里的人是愚蠢的,用十多年前的老皇历来断现如今中国女足的前程,动不动就哭着喊着要女足重铸辉煌,简直是揪着自己的头发脱离地球。

  醒醒吧,这年月,全中国练女足的人加在一起可能也只有千把人。中国的女足运动,既不是专业化,又不是职业化,基本等同于“自生自灭化”。跟朝鲜没得比,跟欧美国家也没得比,如果不是中国足协还心存侥幸指望女足在奥运会摘金夺银,说不定这运动都没了。就这样,还敢指望女足重铸辉煌?

  十多年前,伍绍祖同志就语重心长地指出:

中国男足成绩不好,但是机制好;
中国女足
成绩好,但是机制不好。其实,中国男足不能说机制有多好,但至少还有一定的市场基础。还有抱着各种各样目的的企业愿意往里扔钱,还能吸引一些人参与,假以时日,还是有希望翻身的。中国女足呢,要啥没啥,姥姥不疼舅舅不爱,观众不看,企业不关注,江河日下是注定的。

  总之,女足还不如男足,男足好歹还有希望,女足就冷暖自知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