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完成任务 还是完成性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7:41 中国足球报

  中国队有了攻击性。

  一直以来我们把足球的攻击性理解并实践为“反击”,并且是防守中的反击。我们的基础理念是防守,然后是偷袭。有点类似八路军在抗战中的打法。最成功的是平型关之战,也是一次伏击。

  我们需要的是正面的,开宗明义地直接打击,如百团之战,长沙之战,衡阳之战等等。

  足球不是战争,胜负结果的意义与战争不可同日而语。惟此,足球更可以“不计后果”地奉行攻击。国奥队与伊朗一役是完成进入四强诺言的最后一战。攻击是惟一取胜的途径。不同的是,我们在输掉一球时攻击;在领先一球时仍然在攻击。这一变化让人惊诧并惊喜。

  国奥队没有“完成任务”反而受到舆论的盛赞,是中国足球这么多年来罕有的。

  事情的最后可能到了杜伊身上。在杜伊历来的言论中,他强调进攻(这并不特别),而且不认为平局(我们通常特别肯定的“保平”)是可以被接受的结果。要么胜,要么负。在这里,杜伊把足球当作了战争。

  如果事情果真是这样,那么杜伊可以走多远。在“既定目标”(如2008奥运会)和杜伊执教性格之间能否达成一致?

  “比赛场面可能会让大家误会我的战术比较保守,但其实这是由于双方在实力上确实有差距,我们只能采用这样的战术。”

  马良行认为中国女足仍然与朝鲜女足有差距,但他仍然对明年的

世界杯赛充满信心。

  “守门员的位置我以前也没有担当过,今天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马晓旭去守门的时候中国女足已经1比3落后了,而朝鲜队也比较配合,没有给马晓旭表现的机会。

  “伊朗队球员在过了门将王大雷之后,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球员回追,而是放弃了追赶。”

  陆俊认为,如果中国队球员回追,伊朗队员便没有了羞辱我们的机会。

  “足球就是游戏,就是相互游戏,他的那个游戏过了点火。”

  国奥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对伊朗队第一个进球的方式表示理解。

  “我向中国队以及中国队所有的教练、球员和球迷道歉,希望得到他们的原谅。”

  在球门线上挑衅中国队的伊朗球员博哈尼在混合区立马道歉。

  “我们这些老队员对深足很有感情,希望明年会有好的表现,希望球队会走出低谷。”

  最近有媒体报道“深足面临大换血”,李毅、陈永强等人将被清洗的消息。紧接着,深足否定了这一说法。李毅有了上述表态。

  “现在五里河体育场肯定没法用了,我们只得再找其他出路。”

  明年3月1日前,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将被拆除,这座见证了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体育场,马上就要消失了。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也不得不为球队找新的主场。

  “这两年我也没有放弃学习,已经拿到了教练B级证书。”

  大连实德俱乐部决定聘请韩文海担任球队的守门员教练。

  “最近一直都是我在带领球队训练,但是对于球队主教练的事现在都还没有最后确定。”

  魏新并没有像外界传说的那样成为力帆队的主教练,而且还很想转会。

  “离开球队之后,我就回了天津的家里,我确实掐断了和外面的联系,这也包括和队里的……”

  人间蒸发194天之后,刘云飞出现在

申花的康桥基地。

  ……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