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代商报》杨树:如果互换了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06 时代商报

  请允许我如此“异想天开”——其实也就是痛快痛快嘴!要不咋整?谁能告诉我,还有啥别的神功绝技,能让中国男女足在不到600天的时间里,从在亚洲都不领先的位置上,一下子冲到奥运前三和前四名里去?!

  这两天特痛恨一个词——虽败犹荣!输了就是输了,咋还会“犹荣”?那叫没羞没臊!愣说现在的中国男足有了血性?那为啥看着博哈尼站在门线上示威,都没人能想起来冲
上去灭了他的威风?早已凋谢许久的女足玫瑰们就更不用说了,几乎没怎么像模像样地打过人家半场,您可别告诉我这是中华民族谦虚礼让的传统美德!

  记得牛群、冯巩当年在春节晚会上说过的一段

相声里曾说:“中国男足为啥冲不出亚洲?就因为场上缺11个女的!”可我看昨日和
中国女足
比赛的朝鲜女足,简直就像11个男的在和我们踢球!以至于就在自嘲地怀疑“这朝鲜队咋都跟做了变性手术似的”同时,我才突发奇想:要是把中国男女足性别掉个个儿,该多好!不是吗?眼下的中国男足,基本属于“四肢发达,大脑平滑”,再好的外教来了,教啥他们也一时半会儿听不懂!而中国女足哪,却正是在如今国际女足界已处于“技战术男子化”潮流绝对领先的形势下,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其实前面都是一种愤懑之下的发泄和调侃,以下言归正传。

  杜伊的确已经给这支中国男足带来了一些起色,但由于底子太薄、基础太差,发生质的转变和飞跃尚需时日。所以与其在这些已经被原来的落后理念熏陶得根深蒂固的人身上费苦功,倒不如再去寻找一些可造之才甚至是“白纸”样的人才来。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操作起来则更简单,一是利用明年的

世界杯来改造环境、提升氛围;二就是承认落后现实,虚心去请个好的帅才来。

  如此一来,问题不就解决了,那自然就不必去动刀做什么手术了嘛!话说回来,真要变了性,国际足联好像也不会通过的哟!嘿嘿!

  ◎文体评论员 杨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