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足球双败男女有别 朝鲜的笑如此刺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07 现代快报

  双败,在小组赛后的淘汰赛上,中国男女足球队双双遭遇阻击,都是90分钟1:1,在点球以及加时输球,没能继续前进,尽管女足还有争夺铜牌的机会,而男足已经提前回国,男足成绩不如女足。但正如南勇所说的那样,“国奥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至于女足,“我们真的落后了”,这是代表团一位内部人士无奈却又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伊朗足球一向是中国足球的苦主,但是,杜伊在承认对手强大的同时,依然定下了
进攻的方针,即使是在朱挺被罚下,少一个人,而且,国奥并没有处于下风,甚至此前困扰我们的抽筋也不见了,将对手完全压制。伊朗主帅毫不掩饰自己对国奥的尊重,“他们踢得非常棒,就像场上有13个人”,而杜伊则眼含热泪,“他们不是在用身体,而是用‘灵魂’‘生命’在奔跑”!

  失败了,但中国的信心却在增强,南勇虽然保持着一贯的冷静,“有问题,要改正;有遗憾,要加强!”但他也承认“杜伊之前的经历已经说明了他的水平,我们不会请错人,4场比赛证明他确实有一套”,并毫不讳言自己对杜伊的好感,“我们对他的初步印象很不错”。而杜伊则表示:“我已经带着梦想上路,北京2008,那里将是我们真正的舞台”。

  确实,中日对抗赛以及亚青赛的溃败将我们在

世青赛上燃烧起来的激情和信心耗尽,人们都以为这又是“垮掉的一代”,但杜伊到来之后,陈涛、周海滨、沈龙元……一个个被神奇地激活。最佳射手周海滨就告诉记者:是杜伊带出了现在的我。这个一直想成为杰拉德或兰帕德式的球员“距离偶像越来越近”。

  相对于国奥的希望在2008,女足则让所有的球迷失望,小组赛再次输给

日本队,而且几乎没有成熟的套路,半决赛虽然率先进球,并且一直将比赛拖到了加时,但最后却以1:3输掉,亚洲杯以及世青赛上为男足遮羞的她们这次属于完败。刚刚拿下亚洲足球小姐和最佳新人的马晓旭最后在张艳茹被罚下后甚至站在了自己的球门线上,当上了守门员,而不是冲锋陷阵。

  “女足的失败不在于比分多少,而在于整个过程我们根本就没有获胜的机会。”现场看球的某代表团成员不住地感叹,“应该有所改变了”。

  国奥输了,旁观的韩端们为国奥叫好,“谁说

中国足球没有男人”?女足呢?尽管马良行赛后认为再给足够的时间,还是很有希望的,但是,球迷们忘不了,在嘶吼无效后,老马只能无奈地摸摸自己的鼻子的样子,远处,朝鲜人欢快地笑着,跳着,叫声是如此刺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