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早报》:一场技不如人的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0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完败!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国队1比3完败于朝鲜女足,不但还了亚洲杯的“债”,而且充分展示了自己与朝鲜队的巨大差距。数据为证,90分钟内的两项主要技术统计:朝鲜女足和中国女足的射门之比是13比2,控球时间之比是63%比37%。甚至当朝鲜队在加时赛将比分领先时,被压着打的还是中国女足。对比之下,中国女足在身体、体能、技术乃至整体配合、技战术打法,都已经全面落后于朝鲜女足。

  中国女足队长、见证过“铿锵玫瑰”时代辉煌的浦玮在赛后说:“我们尽力了,如果大家还对我们不满意的话,这就是我们队的实力,我们也没有办法。别把我们看得太好,我们已经不是从前的老女足了,像老女足的打法和配合,以及整体的进攻,我们现在都不具备。”

  赛后有许多媒体、球迷都批评主帅马良行制定的战术打法太保守,但马良行也是有苦难言:“因为

中国女足目前的情况,只能采取这样的办法去打比赛,也只能采取这样的战术。而亚洲杯的时候我们拿到了冠军,那个时候有人就说中国女足走出了低谷。但我一直说,其实没有。”

  前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也认为

中国队输得心服口服,他说: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队员都尽力了,教练组也进行了精心策划,但实力的确和朝鲜队有不小的差距。”对于众多指向马良行的批评,裴恩才表示反对:“马指导现在组织得很不错,他已经把咱们最好的运动员都组织在了一起。这是我当时没做到的。”

  马晓旭,这位号称“小孙雯”的天才球员,在亚运会前刚刚荣获亚足联颁发的“亚洲足球小姐”和“亚洲最佳青年球员”两项奖项,但本届亚运会由于身体和状态问题,她的发挥一直都不抢眼。她也只是下半场替补上场,表现平平。比赛第111分钟,在中国队守门员张艳茹被罚下、替补名额用完的情况下,马晓旭更是无奈穿上了守门员衣服。赛后,心气颇高的马晓旭拒绝评价朝鲜队进球的李金淑,但事实她还是默认了朝鲜队全线围攻、满场飞奔的极富冲击力的打法。

  加时赛中1比2落后时,中国女足其实还有时间反扑,但在场面上我们并没有看到队员们任何有威胁的进攻。除去朝鲜女足得势不饶人的强悍,更主要的原因还在于中国队已经体力透支,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后卫一拿到球只能大脚往前开,中场在朝鲜队凶狠的逼抢下全面失控,前锋韩端、马晓旭更是来回疲于奔命。从前老女足水银泄地、多点开花的流畅奔放早已一去不复返,比赛中,中国女足甚至连三脚以上的倒脚都寥寥可数。本来一直引以为豪的技术现在却成为制约玫瑰“复兴”的最大瓶颈,这就是中国女足的现实。(1213102)

  实习生 聂磊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