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日报》耿堃:其实带伤上阵不光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23 天津日报

  这几天有几个颇有希望的项目表现都令人大跌眼镜。被热捧的清华飞人胡凯说半决赛落个小组最后因为自己大腿有伤;世青赛男子跳高冠军黄海强只跳过了2.05米,15名参赛选手中第一个被淘汰,他给出的原因是一直受膝伤困扰;位列一号种子的中国女子网球队,第一场比赛就输给了单打排名都在百名开外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惨遭淘汰,理由除了心理压力大外,还有郑洁带伤上阵。

  带伤拼搏曾经是体育报道的好题裁,现在想想,运动员的精神依然值得称道,可为什么要派有伤的上?

  带伤上阵分好几种情况。有比赛中受伤的,还坚持,这得赞扬。以上三位都不算。有到了赛地意外受伤的。胡凯说旧伤是因为多哈的天气复发了,还靠点边儿。这时人没换,只能说准备工作不细。可有的是早就有伤,还硬派其上,就得问个为什么了。黄海强说自己“一直”受膝伤困扰,心理有阴影,才发挥不佳。既然他“一直”被困扰、有阴影,为什么还派他来?难道国内再找不出一个能跳过2.10米的?郑洁的伤自美网就一直在发作中,失利后的总结会上,她带伤打满三盘还成了“先进事迹”——说是能打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晕!面对一个世界排名200开外的选手,中国女网还有彭帅、孙甜甜等可以轻松取胜的实力派,还都是“全乎人”,为什么要上有伤的郑洁?更令人不解的是她当天原本还要兼双打,单项比赛也是单、双打全上。本来人家就有伤,还用得这么狠,有点说不过去吧?结果是中国女网一战出局,第一位打入中网女单四强的中国球手彭帅一分钟没上,多哈任务就结束了。

  带伤上阵不光荣!往小里说,对运动员的身体不利,搞不好还会加重伤势,影响今后的运动生涯,没准就错过了更大的为国争光的机会。向大处讲,对国家荣誉不负责,亚运虽不比奥运,但也是代表中国出战,可以为锻炼新人付出代价,因“锻炼伤员”失利就说不过去了!不能为了成全个人“带伤拼搏”的名节,毁了国家的荣誉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