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孙卫:白与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来多哈的第一眼,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黑与白。伟岸的阿拉伯男子多穿白袍,美丽的阿拉伯女子多着黑纱。

  来多哈之前,外交部亚非司的专家曾告诉我,卡塔尔男子穿着颜色并无等级之分,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全凭个人喜好。不过在袍服的质地上,王室成员或者富人的穿着要好一些。

  在亚运会开幕式上,卡塔尔王储手持火炬驾驭骏马的场景令人震撼,当时就有人感慨,这才叫男人!

  在盛产神话的阿拉伯世界,黑色总能令人神游万仞,浮想联翩。在多哈,你能时时看到用黑纱蒙住头部或者仅露出眼睛的女子。她们在纱衣的细节上下足了功夫。有的裙边缀着蕾丝,有的袖口绘着碎花。据当地人介绍,卡塔尔女子身上戴的首饰更是精美绝伦,价值不菲。

  卡塔尔的对外开放步伐越来越大,国民的穿戴也越来越丰富多彩。据了解,在海湾国家,卡塔尔是女性地位最高的国家,许多女子都走进了各行各业的管理层。既恪守民族传统,又坚持对外开放,卡塔尔人给了世人一个难忘的印象,而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正是他们给世界交出的又一最好答卷。孙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