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志刚:有种鸦片叫作精神 说滥了等于精神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53 辽沈晚报

  可以被打倒,可以被打死,精神永不败,精神永远在。

  精神,精神,偶尔说说,能长点精神;说多了,说滥了,那就跟精神病没什么区别了。

  当年的女足是光靠精神过日子吗?现在把当年的录像带调出来看,看看那时候球员
们的技术和意识,看看那时候中国女足是怎样不仅赢球而且漂亮地赢球的。

  中国女足的精神是薪火相传的,看姑娘们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拼得花枝乱颤的样子,你能说她们没有精神吗?

  可是有精神有什么用?萨达姆还有精神呢,可是精神能当战斧式巡航导弹用吗?美国大兵来的时候,还不是要钻地洞?

  精神是什么?精神在某种程度上就是鸦片,除了麻醉自己,什么用也没有。每当

中国女足输了,我们就强调精神,精神永远不败。最近几年,中国女足就靠着“精神”混日子了。日本人练就了技术和意识,朝鲜人练就了肌肉和体力,而中国女足就只剩下精神了。

  

中国男足喊了多少年“我们不恐韩”,貌似精神不败,结果呢,恐韩继续,又加上了恐日,典型的精神胜利法。自己以为喊两句口号就上去了,以为还是大跃进那个年代啊?而现在中国女足已经很明显地走在了男足的老路上,口号喊了一万遍,教练换了好几个,结果还是越来越糟。

  拜托各位大哥大姐,精神二字以后就别再提了。抱着脑袋挨打也是挨打,挺着脖子挨打也是挨打,关键是怎样学会打别人。

  贾志刚

  来源:辽沈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