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马征:没有姚明的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08 河北日报

  作为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姚明没有来多哈参加亚运会;作为亚洲多年的霸主,中国男篮依旧难以战胜。

  如果从比赛的角度讲,亚运会的一些篮球比赛确实看点不够。但是,如果从锻炼中国队的角度来看,亚运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当姚明不在场上时,队员们该如何比赛”的良机。

  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为我们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姚明不可能永远在场上比赛,而中国男篮在姚明下场后,显得慌乱迷茫。多演练几套阵容,让更多的替补选手有锻炼的机会,多哈可谓一个很好的演兵场。但是,中国男篮很多队员却在比赛中有些心不在焉,以至于在与黎巴嫩的比赛中,中国队仅以2分险胜。

  我们可以藐视对手,但在比赛中绝对要重视对手,因为每场比赛都是一次练兵机会,对比赛的态度决定着我们的演练结果,相信主帅尤纳斯和所有人一样,对这场比赛并不满意。

  依靠姚明,是因为他的存在使我们更有信心与世界强队对抗;不依靠姚明,是要证明

中国男篮其他队员一样优秀。对篮球来讲,能打球的人越多,赢球的把握性就越大。我们希望的不是场上有5个姚明,而是有5个具备世界级水准的球员。

  中国男篮已经小组出线,下一场将面对上届亚运会战胜过我们的韩国男篮,如果依旧懈怠,那中

  国男篮真是白来了,还不如派支地方队来参加亚运会。

  □马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