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有限的经费应该如何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57 新民晚报

  亚运会,旨在锻炼。这话,一说再说。既然是锻炼,就要付代价。

  中国马术队,这次只派了两人参赛。十运会金牌得主张滨,在亚运会障碍马术资格赛中,排名最末。成绩不好,因为比赛用马,并非张滨自己的坐骑。

  一直以为,那是客观造成的无奈。中国马协不也一再表示:由于检疫问题,卡塔尔
拒绝中国马匹入境。然而,纸总归包不住火。昨天,多哈组委会负责马匹检疫工作的格里姆证实:他们主张选手带自己的马匹参赛,而中国方面自动选择了放弃!

  想想也是: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马匹都进得了多哈,就连不富裕的哈萨克斯坦,不也花了整整13天的时间,用汽车运来了赛马,怎么惟独禁止中国人的马匹入境?

  一说是检疫手续太烦琐,二说是马匹运输费太高,还有一条:马术是中国的弱项,反正中国人也拿不了奖牌……总之,事发后的借口,一大堆。

  马术选手参赛,却不带自己的马匹,这在马术圈内,被当作了“笑话”。“黑色

幽默”,引出的是一个沉重的话题:我们锻炼队伍,代价究竟应该付在哪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刘翔第一次坐着经济舱去参赛,他与队友史冬鹏同挤一屋;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孙海平,最初拿到的是教练“外卡”。“名额太少,经费太少。”走遍中国各运动队,这样的抱怨,随处可闻。田径项目是奥运金牌大户,中国派出8名投掷选手,却只配一名教练。对落后项目,我们究竟该持什么样的态度?

  今天的亚运赛场,另一“名人”郭晶晶,也露面了。女子3米跳板双人赛中,她与李婷搭档,轻轻松松赢下金牌,得分比亚军的日本选手高出50来分。一直在想,如果郭晶晶不来,相信打遍奥运无敌手的

中国跳水“梦之队”,拿亚运金牌也会是小菜一碟吧?!

  还是省点经费,给张滨的那匹马吧。这是我的心里话。有限的亚运经费,究竟该如何合理使用,值得有关部门深思。小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