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中国男篮 你需要更多的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8:2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2日电评论:中国男篮,你需要更多的斗志!

  --写在多哈亚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之前

  新华社记者辛俭强王镜宇

  一头亚洲的“雄狮”,一支要雪耻的队伍,在西亚这片大海与沙漠相交之地,需要的是更多的斗志。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强调:“在场上如果一是没有斗志,二是没有拼抢中的表现的话,要想把比赛打好是很难的。”

  多哈亚运会男篮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仅以两分之差险胜黎巴嫩,尤纳斯那灰蓝色的眼睛里流露出的依然是不满的神情,他在赛后的记者会上直言批评队员缺乏斗志。

  回首小组赛以来

中国队五场比赛,无论是面对中亚的弱旅,还是西亚的强手,有哪一场是令人激动的呢?2日首战,中国队内线防守和外线进攻都不理想,虽然以89:77胜哈萨克斯坦队,但被老尤称为是一场“糟糕”的比赛,易建联的“好好先生”的表现也遭到老尤的批评。4日对乌兹别克斯坦这样一支谁见谁灭的队伍,中国队虽以91:68取胜,但替补队员的表现令尤纳斯大失所望,发誓不再更多考虑替补队员的问题。而9日对黎巴嫩一役,在得知对手已被淘汰并且部分主力队员缺场的情况下反而轻敌,险些被黎巴嫩队将局势逆转而丢掉颜面。

  赛后面对有记者指出尤纳斯对球员的批评,甚至是发火较多,这个心直口快的立陶宛老头则反问到,“那你觉得我该怎么和他们说?难道要我夸他们今天打得太好了,因为对手太强了。刚才我回到更衣室里第一个问题就是问队员,今天这场比赛打完你们谁感到满意?我们一些队员打得不错,一些队员打得不好,但是我是把球队作为一个整体来衡量这支队伍,而并不是针对某个队员。”

  是的,即使没有姚明在的

中国男篮,目前的实力在亚洲也堪称霸主。但是体育比赛是残酷的,如果不能在整场比赛中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比赛,结果不可想像,本届多哈亚运会的男篮小组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韩国队因为轻敌先后失手于伊朗队和约旦队,爆出冷门;中国台北队凭借破釜沉舟的精神打败黎巴嫩;韩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知耻而后勇,在明知晋级无碍的情况下与西亚强队卡塔尔上演了一场难解难分的大对决,韩国队最终在5分钟加时赛里以87:81取胜。

  四年前的釜山之恨不应忘却,在那场令人窒息的男篮决赛中,中国男篮一度领先17分,在第四节结束前32.5秒时还领先7分。然而,曾被捧为“中国乔丹”的胡卫东关键时刻出人意料地两罚不中,异常顽强的韩国男篮居然在32秒之内连追7分,并且通过加时赛两分险胜中国队。中国代表团这枚眼看就要到手的分量极重的金牌,就这样硬生生地被夺走。那时有姚明在的中国男篮,输给的不是对手,而是自己!

  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四分之一决赛的战鼓已经敲响。面对此后越来越艰苦的比赛,在没有姚明的前提下,对于中国男篮的其他队员来说是一次挑战,同样也是一次证明自己的良机,总结好经验的中国男篮是到了应该抖擞精神整装上阵的时候了。在多哈亚运会赛场上,拼的是实力,同时拼的也是斗志,两军相遇勇者胜。人们所期待的

中韩对决即将提前上演,中国男篮的勇士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