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参加亚运,是国家荣誉也是商业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00 东方早报

  亚运前,丁俊晖冀望亚运和英国锦标赛双卫冕,当时外界被丁俊晖这一雄心壮志所鼓舞。但当丁俊晖在对个人更为重要的英国锦标赛八强战落败后,外界才意识到丁俊晖真的累了。10天之内9天是比赛日,平均每天有两场以上的比赛,这对丁俊晖的身体和精神都是非常残酷的考验。而丁俊晖在带回亚运三枚金牌的同时,却丢掉了个人的世界冠军头衔。

  疑问:亚运是否真的拖累了丁俊晖?

  让我们从两个方面来分析。首先,作为中国人的丁俊晖尽管不属于体制内的专业运动员,但他身体里流淌着中国人的血,尤其是在国外这么多年的游历,祖国荣誉和自豪感肯定要比国内运动员来得更为强烈,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的大前提下,多哈亚运会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这也促使丁俊晖决心参赛;其次,作为职业选手的丁俊晖,仅靠比赛奖金生活是无法彻底改变现状,因此吸引更多的赞助商成为不可或缺的元素。他的商业价值更多是在国内市场,而“爱国”这个概念更能树立丁俊晖良好的商业形象,因此他的参赛应该是自身需求和经纪人团队共同商定的结果。

  答案:亚运让丁俊晖商业价值充分体现

  就像丁俊晖自己说的:“英国锦标赛每年都有,但亚运会四年才一次,错过就不能再重头来过。”的确,今年只有19岁的丁俊晖未来还有很多比赛要打,有大把机会夺得世界冠军。但亚运会冠军头衔并不是想要就可以得到的,试想一下,如果多哈亚运会丁俊晖缺席的话,那么四年后的广州亚运会是否还会有他的身影呢?结果无法预料,但参加了多哈亚运会后,丁俊晖也将广州亚运会的门票锁定,而由此带来的一片赞誉不是能用金钱和世界冠军衡量的,这些也必将在丁俊晖的商业价值方面得到充分体现。

  丁俊晖经纪人张萌曾说过,丁俊晖是职业选手,他必须面对这一切,艰苦的比赛、残酷的淘汰等等,这些都对他今后的发展很有帮助。所谓百炼成钢,一时成败对于19岁的丁俊晖来说完全能够接受,而经过如此残酷的赛程,相信对他的意志力和体力都有帮助,这些在今后的比赛中会让他受益匪浅。

早报记者 高松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视频-[亚运]男排决赛中国1-3韩国 全场视频回放 (2006-12-15)
无惧场外观众干扰 科威特胜东道主获亚运男手冠军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重剑团体中国获得亚军 王磊领衔4剑客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子手球科威特队夺冠 科威特人狂喜 (2006-12-15)
第十五届亚运会12月14日奖牌榜 (2006-12-15)
中国女篮卫冕亚运会冠军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