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王兴步:不要一棍子打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25 济南时报

  王兴步

  鲁能泰山小将崔鹏因违反队规被国奥除名一事,国内媒体一时炒得沸沸扬扬。笔者认为,不应把该事件扩大化,更不应把崔鹏一棍子打死。

  崔鹏少年得志,堪称国内同龄年轻球员的佼佼者,在成功的道路上一帆风顺。他17
岁披上鲁能泰山主力战袍,后来又相继入选国青、国奥和国足,成为众多年轻球员学习的楷模。也许是他走得太顺了,思想上滋长了膨胀情绪,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平时自由散漫的一些小毛病,终于在这次亚运会上暴露出来,影响的确非常不好。但是,崔鹏毕竟年轻,应该允许年轻队员犯错误,更要给年轻队员改正错误的机会。相信崔鹏能够认真接受这次惨痛的教训,吃一堑,长一智,及时反省和悔过自新。

  对给予崔鹏处罚之举,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表示,违纪处罚就是违纪处罚,绝对不是什么暂时离队。这次中国足协对崔鹏的处罚与之前对李伟峰处罚的事件性质完全不同,崔鹏也只是无缘这次国奥前往欧洲的集训,后面的集训,还要看崔鹏的个人表现,以决定是否再给他机会——这表明国奥包括国足大门还会向崔鹏敞开。

  崔鹏已经自我反省,决定跌倒了再爬起来。他现在渴望得到大家的宽容、谅解。在此笔者呼吁,要继续关心和支持崔鹏,相信他会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崔鹏”的相关新闻
鲁能称要进行经济处罚 崔鹏:请给我一个改过机会 (2006-12-14)
韩公政首次对崔鹏受罚表态 直言要按球规进行处罚 (2006-12-14)
国奥整风杀鸡儆猴开除崔鹏 足协澄清王大雷离队谣... (2006-12-14)
整风王大雷替崔鹏背黑锅 国奥头号门将未被除名 (2006-12-14)
国奥队整风崔鹏被开除 韩公政直言如果属实追加处... (2006-12-14)
无纪律现象绝非他一人 国奥整风先拿崔鹏“开刀”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