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炮轰VS表扬 狡猾尤纳斯的心理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25 济南时报

  炮轰、发火、指责、抱怨……亚运会上,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每天都在愤慨中度过。然而又有谁能想到,老尤或是严肃、或许开心的表情,竟是他指挥队员的一种“心理战术”。

  战胜约旦,中国男篮的表现令老尤满意,同时也让他感觉到冠军已经近在咫尺。“我们的备战有点问题,对手准备充分,比赛一开始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三分球很准,五中四,我们很难把外线封死。但很高兴我们今天联防效果很好,通过联防改变了比赛的节奏
,使我们迅速领先。”像往常一样,尤纳斯先总结了这场比赛;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不再冲自己的队员发脾气了,而是利用鼓励的方式逐一表扬。“今天大郅表现很硬朗。阿联昨天比赛的疲劳还没有恢复,这都可以理解,因为他毕竟很年轻。莫科今天表现很好,他在外线打开后,大郅的进攻也有了起色。因为咱们的队员都有外线能力,对方防守起来还是很困难的。”一口气表扬这么多人,对于尤纳斯来说的确难得。

  “我一直认为防守是最重要的,如果一对一防守做不好的话,就是联防也不一定有效果,必须一对一防守好了才可以。对方内线和外线进攻都很好,我们必须改变手段来控制比赛,好在我们的联防也做得不错。”还没有拿到冠军,记者问老尤是否高兴得有点早,老尤对记者说:“之前我一直保持严肃是生怕队员们轻敌、松懈,现在打到这份儿上,只剩一场决赛了,就需要队员放开去拼,也到了表扬他们、鼓励他们的时候了,这也算是我的一种心理战术吧。”特派记者 白鹏飞

  (时报多哈12月1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尤纳斯”的相关新闻
王仕鹏左腿严重受伤影响夺冠 尤纳斯盛赞决赛对手 (2006-12-14)
16洋教头多哈境遇各不同 尤纳斯帅位不稳杜伊险过... (2006-12-14)
成功复仇韩国主帅终露笑容 尤纳斯点名表扬易建联 (2006-12-14)
尤纳斯道出化险玄机 王仕鹏受伤令"凯撒"很不爽 (2006-12-14)
莫科征服尤纳斯 (2006-12-14)
王仕鹏意外受伤 尤纳斯担心给决赛带来很大损失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