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晨报》:小心驶得万年船 男篮需留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50 北京晨报

  亢雪松

  战胜本届亚运会的最大黑马约旦队后,中国男篮连续第八届打进亚运会决赛,对手则是历史上首次杀进男篮决赛的东道主卡塔尔队。按理说,中国男篮最终捧冠应在意料之中,但东道主的主场优势则是中国队赛前应该注意的,千万不要让四年前釜山亚运会阴沟翻船的那一幕在多哈重演。

  其实东道主球迷的热情中国男篮在昨天凌晨就已充分领教。在这场与约旦队的半决赛中,现场球迷在看台上竭尽所能为约旦队造势,震耳的助威声早已不能代表西亚球迷的热情,他们甚至还造起人浪。这番努力终于发挥效力,约旦队开场便相当活跃,神准的三分球一度令中国男篮束手无策。而这才仅仅是卡塔尔邻国约旦的比赛,由此可以预想到,一旦中国队在决赛中与东道主卡塔尔队碰面,现场将是何等喧嚣,当然,这派热闹景象都是送给中国队的礼物。

  面对金牌的“诱惑”,

中国队能否保持平常心,排除外界干扰,发挥自身水平,目前还是未知数,或许是考虑到中国队的心理素质问题,主教练尤纳斯临行前特意带上了刚刚伤愈的老将李楠。作为元老级的镇队之宝,李楠不仅经验丰富,而且还有着一手三分远投的绝活,相信在他的压阵之下,中国队能够取回四年前失去的亚运冠军奖杯。

  在此,还要多说一句,卡塔尔队的实力不容小视,近年来他们同黎巴嫩等西亚球队一同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记得

中国男篮出征前,王治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除了韩国队,西亚球队也值得我们注意,他们近年来取得了很大进步,身体素质出众的他们技术也不错。”老话说的没错,“小心驶得万年船”,面对对手不示弱,同时留点小心也没亏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18:30视频直播亚运男篮决赛:大决战中国再遇东道... (2006-12-15)
亚运会男篮比赛排定座次 中国台北第七黎巴嫩第九 (2006-12-15)
亚运男篮决赛前瞻:为荣誉而战 中卡颠峰对决勇者... (2006-12-14)
中国篮球多哈未到险峰 男篮需继续练兵女篮不可松... (2006-12-14)
男篮集体观察对手敌情 惊叹卡塔尔队实力不可小视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男篮黎巴嫩VS叙利亚 四队员混战篮下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