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37位浙江健儿个个都是好样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6:20 都市快报

  

金 银 铜 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37位浙江健儿 个个都是好样的

  记 者 魏柯嘉

  本报讯昨晚9点半,当来自建德的徐延飞摘得武术散手——70公斤级金牌后,浙江籍37位运动员在多哈的征程宣告结束。“15金9银10铜,和出征前的目标吻合,完成任务!”浙江省体育局李云林局长颔首称道,浙江选手不辱使命。

  尽管身处后方,但李云林这些日子时刻关注多哈亚运会的战况,每晚都把电视频道锁定亚运会,几乎所有项目他都看。“浙江的全部都看;女足出发前在绿城集训,有情结;那天看男足,真是觉得虽败犹荣;还有曲棍球,看了可以举一反三……”李局长说自己不存在喜欢不喜欢看哪个项目,凡是社会影响大的他都看,“一般要看到半夜12点多,有浙江选手的看,其他的也看。”

  昨晚,李局长一直守在办公室里,在网络、电视等报道徐延飞摘金的消息之前,他已经得到了喜报。“所有关于浙江选手的成绩,我们都是第一时间知道的,有电话也有短信。”亚运期间,局长办公室这里就成了浙江选手的后方司令部。所有的信息都在这里汇总,无论是金牌还是困难。

  2/3是新手,含金量更高

  与上届釜山亚运比,这次浙江选手的15金少了5金。“这次我们有2/3是新手,参加过釜山亚运的老将只占了1/3。”在李云林眼中,多哈的15金含金量更高。“此外,我们一些优秀项目没有派选手参加,比如罗雪娟就没去,否则女子100蛙泳就不是别人的了。”

  纵向比完,李局长也不忘通过横向比较给自家人“揭短”:“当然我们和兄弟省有差距,釜山亚运浙江选手拿了中国军团游泳20金里的10金,这次则只拿了16金中的5金。上海有优势,山东、天津等省选手也有长足进步。”

  浙江军团这次出征的目的明确:锻炼新人,积累经验,为08

北京奥运做准备。

  08奥运,浙江选手很有希望

  多哈亚运会是08奥运的预热。除了藤球等非奥项目外,李云林认为,浙江选手在08北京奥运上都将是希望之星。“这次年轻的那拨得到了锻炼,都很有希望。”

  体操小丫何宁、游泳新锐蔡力等都是崛起的小将,而那些一直稳定进取的老将,如

女排主力周苏红、神枪手朱启南和王成意、赛艇高手徐东香、皮艇女将钟红燕更是值得倚重的中流砥柱。

  “像吴鹏这次200米蝶泳游出1分54秒91,把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近两秒,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绝对值得期待。”李云林将吴鹏的成绩记得一清二楚。不过表扬完了新人老将后,他也同样指出缺憾和不足,“跳高小将黄海强和标枪老将李荣祥这次没赛好,有很多东西可以总结。”

  奖牌之外,也有经验和教训

  15金9银10铜,奖牌之外,还有不少经验和教训。把握全局的李云林举了两个具体例子,说这是宝贵的、值得总结的经历。

  “一个是如此大型的综合性赛事这次放在了12月份,这比较少见。一般这时候我们都进入了冬训期。”李局长以专家的眼光剖析着这次打乱节奏的“意外”,“所以要求我们能在不同季节去应对各种赛事,这里有很多经验可总结。”

  由于东道主卡塔尔没有内陆湖,所以这次皮划艇和赛艇都在大海边人工围成的水道中进行。这第二个“意外”同样给浙江水师带来了新课题。“海水有它的特性,不同于以往的湖水,皮艇的钟红燕和赛艇的严诗敏失利和这也有一定关系。”李云林在惋惜的同时,也认为是“我们自己想得不细,准备得不精。我们以后要打有准备的仗。”

  光荣和梦想同在,浙江的37位健儿个个都是好汉。“无论得牌的还是没得的,个个都是好样的!都是为中国争光,为家乡争光!”李局长强将手下无弱兵,“即使像非奥项目藤球,她们(陈彩萍和王燕)还是中学生,业余的,她们同样是很棒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浙江”的相关新闻
浙江丽水缙云中学以86比55大胜浙江鲁迅中学 (2006-12-13)
宁波职教中心反败为胜最终拿下浙江路桥中学 (2006-12-13)
浙江丽水缙云中学最终完胜浙江联丰中学14分 (2006-12-13)
浙江回浦中学以73比49大比分战胜宁波职教中心 (2006-12-13)
浙江路桥中学苦战加时赛战胜浙江丽水缙云中学 (2006-12-13)
田径赛场浙江三将落寞收两铜 李荣祥黯然宣布退役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