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交流才能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7:55 深圳新闻网-晶报

  花样游泳—一个冷门的体育项目,因为一位即将加盟的日本教练忽然变得热闹起来。

  由于历史的原因,中日两国之间的体育教练交流似乎并不多见。到目前为止,我们印象最深的日本教练依然是上世纪60年代对中国女排进行过短期指导的大松博文,他的魔鬼式训练法直到现在依然对中国的专业体育影响深远(著名的“三从一大”即脱胎于此)。

  而中国优势体育项目的教练赴日本执教的也很少。印象中,日本女子乒乓球第一人福原爱的教练好像来自辽宁。

  虽然这种交流凤毛麟角,但它们都或多或少地使中日双方的竞技水平得到了提高。

  而这回井村雅代之所以引起了这么大的关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

日本队在多哈两次输给我们。

  其实,体育比赛原本就有一定的偶然性,一两次失败并不能说明问题,应该从一个相对长的时期来考量一支球队的水平。日本队曾经夺得过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亚军,她们的综合实力依然在我们之上。所以,我们聘请日本教练并无不妥。更别说井村雅代只是前任主教练,不对日本队本次失利负责。

  而日本媒体的强烈反应更没有必要。体育原本就是超越国界的。而亚洲体育要想真正与欧美体育强国抗衡,更需要彼此交流,将整体水平提高。要想成为真正的世界体育强国,这样的胸襟必须具备。(华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井村雅代”的相关新闻
井村雅代将执教中国花泳队 (2006-12-13)
日主帅井村雅代:花样游泳选手气质最重要 (200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