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赢了,还要受教于败者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7:55 深圳新闻网-晶报

  ——日本“花样游泳之母”将执教中国队引发热议

  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花样游泳队历史性地击败日本队,接连在双人和集体项目获得金牌。然而,随后爆出的“中国队将聘请日本教练”的新闻却引发了争议:我们已经赢了日本队,还有必要再聘请日本教练来指导我们吗?

  据新华社电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证实,日本花样游泳名帅井村雅代将执教中国队。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管花样游泳和水球的李维波副主任透露,游泳中心9月份时曾向井村教练发出邀请,井村也应邀到中国考察了一段时间。双方目前基本上达成了协议。据悉,2007年春天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世锦赛,将是井村执教中国队的首场比赛。李维波说:“井村是世界著名的教练,但她目前已经不在日本一线队伍执教了,因此井村教练有时间、也表示愿意到中国来执教。而中国花游为了更好地备战北京奥运会,会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

  “其实这种高水平教练的国际交流很正常。井村教练也只是我们聘请的外籍教练之一,就像我们一直在请的加拿大编排教练一样。”李维波说。井村雅代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能够到奥运会主办国当教练将极大提升日本教练在世界上的地位。”

  而在中国队已经击败日本队的情况下,为何还要坚持聘请日本教练?对此,中国队一位

花样游泳教练表示,从综合水平上看,日本队实力依然在中国队之上,这次输给中国队可以说是偶然。而且,井村的执教经验非常丰富,对俄罗斯、加拿大等世界强队的特点也非常了解,聘请她对中国队在
北京奥运
会上取得好成绩肯定会有帮助。

  图为中国花样游泳队夺得集体项目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花样游泳”的相关新闻
幻灯图集-花样游泳冠军风采 中国金花绽放多哈 (2006-12-13)
中国抢走日本“花样游泳之母” (2006-12-13)
多哈亚运中国100金很美丽 中国花样游泳已经崛起 (2006-12-11)
亚运会再曝兴奋剂丑闻、日本花样游泳丢金迁怒裁... (2006-12-11)
中国花样游泳摘得亚运首金 (2006-12-10)
花样游泳:中国队夺得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百金 (2006-12-10)